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踝扭伤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踝关节损伤踝关节脱位踝关节软骨损伤

走鹅卵石的好处有哪些 活络精血按摩作用大

2017-04-11 12:08:26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对鹅卵石一点也不陌生吧,有很多的地方都有鹅卵石,大家都知道走鹅卵石的好处比较的多,但是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好处,今天为大家准备了走鹅卵石有哪些好处,下面一起去看一看吧~

  鹅卵石种类

  鹅卵石产品有:天然颜色的机制鹅卵石、河卵石、雨花石、干粘石、喷刷石、造景石、木化石、文化石、天然色理石米等建筑装饰材料及室内装饰用的高级染色沙,无毒、无味、不脱色。品质坚硬,色泽鲜明古朴,具有抗压、耐磨耐腐蚀的天然石特性,是一种理想的绿色建筑材料。

  走鹅卵石的好处

  常走鹅卵石上,能够起到足部按摩作用,足为人之根,是人体精气汇集之中心;又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但足部离心脏最远,又处于人体的最低位置,是末梢血液循环比较差,血液容易滞留的部位。所以,在日常保健中,经常保持足部的血液循环畅通,保证全身的血运正常非常重要,而足部按摩正是一种最佳的畅通足部血液循环的方法。另外,足部按摩还具有固养根气,疏通经络,强身祛病,调节自律神经的功能。通过在足部表面施加压力,还可启动机体的调节功能,激发各器官细胞潜能,增强免疫力。通过大量临床实践证明,足部按摩疗法对神经衰弱、失眠、消化道疾病、腰腿痛、糖尿病、支气管炎、老年痴呆、心脏病;预防癌症等都有较好的疗效,而每天赤脚踩一阵鹅卵石无痛苦,无副作用,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自然疗法。

  踩鹅卵石是通过直接刺激足底穴位的健身方法。然而任何健身法都有适应范围和禁忌限制。踩鹅卵石也不例外,健身者如遇以下情况,以暂时停踩为妥。一是有脚痛扭伤、外伤、肿胀时;二是风湿受寒及感冒发热时;三是冠心病、高血压、肝肾功能不良等慢性病恶化时;四是酒后及美尼尔氏症、帕金森氏症、眩晕症等平衡失调时;五是天气骤变,地面有冰霜时。把握分寸,趋利避害,踩鹅卵石健身才会安全又有效。

  平衡力欠佳不宜踩鹅卵石

  近年老年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公园和小区里的鹅卵石路都成了老人们的热点保健场所。然而,有几类人是不适合走鹅卵石路健身的。

  一是有严重髋、膝关节疾病的人。

  老人一般都有不同程度的骨关节退行性病变和骨质疏松,像鹅卵石路这样不平的路面,会使力量的传导通过足部时方向发生改变,易造成足部及膝关节的损伤,严重者更会影响髋关节的健康。临床上发现,因为走鹅卵石路而导致膝关节肿胀的老人也不少。所以,髋、膝关节有疾患的人应严禁此类锻炼。

  二是足弓过高或过低的人。

  专家伟介绍,对于足弓过高或过低的老人,长期走鹅卵石路会造成足底的跖腱膜劳损,引发炎症。跖腱膜是维持足弓稳定的深筋膜之一,能起到减震的作用。当其发炎时,会进一步引起足底剧烈疼痛。即使是足弓位置正常的人,每次走鹅卵石路也不宜超过15分钟,否则同样会损伤足底筋膜。

  三是患帕金森病、脊髓型颈椎病或有中风后遗症的人。

  患有这几类疾病的老人,本身就平衡力欠佳,在平地也会走路不稳。如果在鹅卵石路上行走,更容易跌倒受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作用大 活络精血 鹅卵石

胸可以摸摸大吗?按摩胸部有什么好处?

拥有傲人的行为是每个女性梦寐以求的,但是因为胸部发育不良而让胸部很平,甚至部分女性会经常自摸乳房,认为这样能让乳房变得更加丰满,摸一摸乳……详细>>

卵巢按摩有好处吗?常按摩6穴卵巢更健康

女性的卵巢健康与否直接决定了其生育的能力,除了做好运动以及饮食护理之外,也应该多进行按摩穴位来保健暖巢。详细>>

女性按摩胸部有好处?会给你带来3大好处

现在女性越来越关注于乳腺健康,乳腺癌是女性的第二杀手,只要每天用手对乳腺部位进行自摸,就能够及时发现胸部相关的疾病,以免延误病情。详细>>

卵巢精油按摩有作用吗?

卵巢保养秘方,相关人士称这样就能达到保养卵巢、调节内分泌功能的目的,起到养颜、祛斑、抗皱、防衰的效果。然而从医学的角度分析,如此操作是难……详细>>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

蜂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有哪些?蜂蜜作为家庭中常见的天然食品,蜂蜜的功效及作用有很多。蜂蜜不仅能够改善血液成分,对肝脏还有保护作用,其……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