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坚持走路居然有12大好处 还不快走起来!

2019-07-04 01:49:07      

走路是一种基本的运动方式,也是最好的运动方式,虽然走路看起来很平常,却有着惊人的好处。

那么坚持走路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1、增强心脏功能

多走路能使心脏慢而有力,也会推动心脏血管血液的流动。

2、畅通血液

走路能够活血化瘀,打通经络,增强人体血液的循环和新陈代谢,从而也会减少疾病的发生。

3、帮助治疗三高

三高是指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而走路对于防止这三高等症状都有良好的作用。

4、精神快乐

人的不愉快和血性有关,走路能减少血糖,排除血液里面的垃圾。气血畅通,人就会快乐。坚持走路会消除心脏缺血症状,降低血压,让人感觉到精神愉快,使人消除疲劳。

5、减脂塑形

走路能够减少腿部、腹部脂肪的堆积。多走路还能塑造好看的腿部肌肉。

6、增强视力

经常看手机,看电脑会导致视力退化。而坚持经常走路的人都会反应敏锐的多,视力也会有所提高。

7、增强记忆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记忆力也在退化。而走路能够增强记忆力,每天走一定的距离,记忆力会越来越强。

8、减少五脏疾病

不只是身体,五脏六腑都需要运动。如果不运动,就会导致硬化而得许多的病症。而走路能消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进五脏六腑的新陈代谢,很多病便也能够得以治愈。

9、增强肌肉力量

很多人的肌肉十分僵硬,没有弹性、没有力量特别是女性的力气十分小。而通过走路后,能够增强肌肉力量,还有利于增强腿力,使关节、筋骨也灵活不少。

10、有利于大脑

在户外走路有利于大脑释放出利于健康的物质。特别是对于一些脑功能退化的老年人来说,多走路是一件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事。

11、延年益寿

走路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运动方式。可以稳定情绪,缓解肌肉紧张,这样寿命也自然会延长。

12、打开经络

很多人学习或工作,一坐就是一整天。再加上不注意运动,就会导致经络僵硬。而通过每天一定时间的走路,可以打开经络,让全身得到一定的放松。

夏天到了,大家可能都不喜欢大汗淋漓的运动。而走路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晚上多出去散散步,也能有这么多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坚持走路的养生功效 走路的好处 走路

走路是不花钱的养生法! 6大好处就能说服你!

走路是我们不用花钱的一种养生保健方法,生命在于运动在平时多,走路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可以变得长寿。在平时每天抽出一小时的时间走……详细>>

走路也养生? 中医带你揭秘走路的6大养生功效!

正常健康的人都会走路,走路是日常生活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行为。走路看起来相当简单,只是一种步行的方式,但其实走路是具有养生保健功效的,只要……详细>>

走路防疾病 如何正确走路走出健康身体

现在的交通越来越方便了,但是人却似乎越来越懒了,身体上的很多小毛病也不断。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最简单的运动,就是走路。走路可以预防多种疾病……详细>>

弯腰驼背伤走路健康 这5种走路姿势一定要改正!

走路时要抬头挺胸收腹,虽然走路外观看起来是完全一样的,但是错误的走路方式,会对腰背部以及臀部带来一定的伤害,尤其是伤害到腰腿。详细>>

喜欢走路锻炼的人 会有这5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每天都要生活在强大的压力之下,迫使他们每天不得不拼命的去工作,几乎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生活和工作上,久而久之自身的锻炼……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