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身 > 健身误区 > 正文

走鹅卵石路健身有禁忌

2010-04-27 06:08: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走鹅卵石路可以促进全身的气血循环,因而成为一项时尚的健身活动。但是,这项运动并非适合所有的人。

  1.患寒性疾病

  患有中医认为属寒凉性疾病的老人,脚部怕着凉,不适合赤脚接触冰凉的石头,患有风湿关节炎和脉管炎,因血管弹性差,受冷刺激后会加剧血管痉挛,使血流更加缓慢,不利于新陈代谢,也不宜赤脚踏石健身。

  2.患足部疾病

  脚部患有关节胀痛、拉伤、扭伤,以及长骨刺和脂肪垫等疾病者,不宜踏石健身。发生过足跟骨痛、脚趾腱鞘炎和囊肿、趾骨骨折的人,走鹅卵石路会加重病情。

  3.患有骨关节疾病

  患有骨质疏松和骨关节退行性病变的老人,如果在高低不平的鹅卵石路上走的时间太久,反而会加剧骨关节的磨损,造成关节肿胀和疼痛。

  4.脚部有外伤

  脚部有外伤者,应避免赤脚行走,以防病菌从伤口进入,引起感染。

  5.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下肢血管病变,末梢循环不好时,最好不走鹅卵石路。特别是脚部已经出现破溃或感觉特别迟钝的患者、更不能走鹅卵石路。

  另外,踏石健身只适合在天气较暖和的季节,天冷时在室内走健康步道锻炼,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鹅卵石健身要因人而宜

走鹅卵石一直是大家比较喜欢的健身方式。有些人喜欢在小区和公园的鹅卵石上走,有些人则特意买了仿鹅卵石的垫子在家里走。但是,走鹅卵石健身也……详细>>

脚踩鹅卵石散步来减肥

时间:婚前30 天·每周3 次详细>>

5个小窍门提高走路健身效果

步行是很受大众欢迎的简单运动,下面5个小诀窍能让走路的健身效果更显著。详细>>

走路健身的生活常识(图)

正确的健身步行应当是挺胸抬头,迈大步,每分钟大致走60~80米。上肢应随步子的节奏摆动,走的线要直,不要左弯右拐。每天步行半小时至1小……详细>>

建议:健身房健身四步走

目前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到健身房进行健身运动,下面教你“健身四步走”,让你在健身房成效加倍。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