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红薯怎么吃更健康? 哪些健康养生的食疗方?

2018-10-10 09:21:26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淀粉、膳食纤维、钾、钙、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绿原酸和脱氢表雄酮等营养保健成分,能防治癌症、防止便秘、美肤养颜和减肥瘦身。不过红薯中缺少蛋白质和脂肪,且热量低,只有搭配牛奶、大米或排骨等一起吃才会更有益于健康。

那么,红薯怎么吃更健康?哪些健康养生的食疗方?

红薯牛奶饮:准备一百克红薯和40克奶粉。首先,将红薯去皮洗净切成薄片。然后,起锅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放入红薯薄片用大火再烧开后转小火煮熟。最后,在锅内加入奶粉,边搅拌边熬煮,片刻之后出锅即可食用。红薯富含淀粉、糖分和膳食纤维,但是缺少蛋白质和脂肪,牛奶富含蛋白质、脂肪和乳糖。红薯牛奶饮能弥补红薯的营养缺陷,更有利于红薯的营养均衡。

红薯莲子粥:准备一百克红薯、50克莲子和适量蜂蜜。首先,将红薯去皮洗净切块放入锅内,用清水淘洗干净莲子也放入锅内。然后,在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先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两个钟头。最后,加入适量蜂蜜调味即可。红薯富含膳食纤维,能防止便秘和防治癌症。莲子富含淀粉、矿物质和棉子糖等,能健脾补肾和养心安神。习惯性便秘或癌症患者常喝红薯莲子粥,对健康大有好处。

红薯米饭:准备50克红薯、120克大米和食盐。首先,将红薯去皮洗净切丁放入电饭煲,用清水淘洗干净大米也放入电饭煲。然后,在电饭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和食盐。最后,通电煮熟即可。红薯富含糖分、淀粉和胡萝卜素等补益成分,但是缺少热量,人体进食后过不了多久就会饿。每一百克大米中含有346千卡热量,能弥补红薯在热量方面的不足。红薯米饭能为人体提供充沛能量,人体进食后会更耐饿。

红薯炖排骨:准备半斤红薯、一斤排骨、姜片、盐、味精和鸡精。首先,将红薯去皮洗净切块备用,排骨洗净切段放入炖锅。然后,在炖锅内加适量清水和姜片,先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一个钟头。之后,在炖锅内放入红薯块,用小火再炖一个钟头。最后,加盐、味精和鸡精调味即可。排骨是一种高蛋白、高脂肪和高钙食物,能很好的填补红薯中所欠缺的蛋白质和脂肪等。用红薯炖排骨来吃,会使红薯的营养更全面。

用红薯搭配牛奶、莲子、大米或排骨一起吃,会更有益于健康。红薯牛奶饮能弥补红薯的营养缺陷,更有利于红薯的营养均衡。习惯性便秘或癌症患者常喝红薯莲子粥,对健康大有好处。红薯米饭能为人体提供充沛能量,人体进食后会更耐饿。用红薯炖排骨来吃,会使红薯的营养更全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的健康吃法 红薯的吃法 红薯

冬季吃红薯有3大好处 教你3种红薯的健康吃法!

到了冬季,我们总是在街边闻到香喷喷烤红薯味道,吃红薯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的温度,同时也能够美容养颜,分解身体中多余的脂肪,软化大便,冬季吃红……详细>>

红薯营养价值高养生功效多? 红薯应该怎么吃呢?

作为中国人,我们对红薯都不陌生,而且有着特殊的感情。在没有大米做主食的过去,红薯都是当做主食出现在餐桌的。如今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丰衣足……详细>>

吃红薯时要注意什么? 有哪些食用禁忌事项?

红薯富含淀粉、糖分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不仅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还有防止便秘、防治癌症、减肥瘦身和延缓衰老的养生功效。不过胃肠功能弱者和糖……详细>>

冬季吃红薯养生效果好 这5大功效让你震惊!

到了冬季是吃红薯最好的时期,红薯又被称为蔬菜里面的冠军菜,具有补气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健脾胃,能够缓解因为肠胃道功能所引起的便秘,同时也……详细>>

红薯能瘦身消化不良慎吃红薯

常吃红薯可帮助抗癌,红薯又名番薯、甘薯、地瓜等。红薯有助于抵御流感,防治感冒。红薯是β胡萝卜素的最佳食物来源,有助于人体制造足够的白血球……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