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红薯能瘦身消化不良慎吃红薯

2013-11-27 08:07: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常吃红薯可帮助抗癌,红薯又名番薯、甘薯、地瓜等。红薯有助于抵御流感,防治感冒。红薯是β胡萝卜素的最佳食物来源,有助于人体制造足够的白血球,抗击感冒病毒侵入导致的感染。红薯吃法多样,可以蒸、烤、或者打成红薯泥。

消化不良慎吃红薯

红薯的糖分多,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部分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使腹部不适。中医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红薯和柿子不宜同食

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至少应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如果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做胃镜,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红薯一定要熟透再吃

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

吃红薯“烧心”配点小咸菜

红薯含糖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因此吃红薯时最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红薯汤能减肥瘦身

粗粮富含食物纤维,进入肠道后,能清理肠管内的废物,将毒素与废物集合起来,让其顺利排出体外。红薯同样富含食物纤维,而维生素的含量特别多,能在肠内制造出新细胞,促进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邓美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营养价值高养生功效多? 红薯应该怎么吃呢?

作为中国人,我们对红薯都不陌生,而且有着特殊的感情。在没有大米做主食的过去,红薯都是当做主食出现在餐桌的。如今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丰衣足……详细>>

冬季吃红薯有3大好处 教你3种红薯的健康吃法!

到了冬季,我们总是在街边闻到香喷喷烤红薯味道,吃红薯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的温度,同时也能够美容养颜,分解身体中多余的脂肪,软化大便,冬季吃红……详细>>

吃红薯时要注意什么? 有哪些食用禁忌事项?

红薯富含淀粉、糖分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不仅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还有防止便秘、防治癌症、减肥瘦身和延缓衰老的养生功效。不过胃肠功能弱者和糖……详细>>

冬季吃红薯养生效果好 这5大功效让你震惊!

到了冬季是吃红薯最好的时期,红薯又被称为蔬菜里面的冠军菜,具有补气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健脾胃,能够缓解因为肠胃道功能所引起的便秘,同时也……详细>>

红薯怎么吃更健康? 哪些健康养生的食疗方?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淀粉、膳食纤维、钾、钙、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绿原酸和脱氢表雄酮等营养保健成分,能防治癌症、防止便秘、美肤……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