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腰痛怎么正确锻炼? 锻炼腰部力量的方法是什么?

2018-08-22 07:51:08      

人体的组成部分有很多,其中腰部对于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提高腰部的肌肉力量,可以很好的保护腰部健康,也可以让曲线变得更优美。但是很多人由于生活中的一些习惯,导致腰痛的情况频繁出现。那么,腰痛以后锻炼的方法,也是有讲究的,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腰痛怎么正确锻炼?

1、腿部的锻炼

腿部的力量锻炼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只有腿部的力量变强了,才可以支撑整个身体及腰部。所以,腰痛的前提下,应该锻炼腿部力量。

2、身体柔韧性锻炼

如果身体过于僵硬的话,很容易在做一些运动的时候出现腰部损伤的情况。因此,在平时应该增加一些柔韧性的锻炼,可以适当做一些瑜伽或者是太极拳之类,增加柔韧性的运动项目。

3、举重物锻炼

经常用一些重物来进行肺活力的锻炼,不但会把肺活力提升,还可以增强人们身体的免疫能力。首先我们要掌握好正确的姿势,站稳这样在举重物的时候,就可以有效的锻炼背部和腰部的肌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过重的物品进行锻炼,这样很容易造成腰部的二次损伤。

4、背靠着硬物锻练

在每天清晨醒来的时候,可以背靠着树或者是其他一些硬物,轻轻的进行下蹲,这样可以有效刺激腰上的多条神经,时间久了会感觉背部非常的舒服。

5、徒手跳绳

徒手进行跳绳,不但可以改善腰疼的情况,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活络气血。这个动作虽然简单,但是改善疲劳的作用非常的显著。每天坚持,锻炼一分钟,一个月以后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手脚在做跳绳动作的时候,一定要搭配协调。

锻炼腰部力量的方法是什么?

仰卧起坐

对于男性朋友来说,经常做仰卧起坐对于腰部的训练是非常关键的,坚持每天做15个为一组,做三组以上的仰卧起坐,一个周期之后就会发现明显的效果。

转呼啦圈

经常扭动腰部转呼啦圈,也会让腰部得到很好的锻炼。因此,在家中没有事情可做的时候不妨多转一些呼啦圈,刚开始动作会出现不协调的情况,慢慢掌握了以后,每天坚持转半个小时,可以让腰力快速增长。在锻炼的时候还可以用双腿,保持下蹲的姿势,这样也可以达到腰部的锻炼。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腰部力量的方法 锻炼 腰痛

伤身的锻炼方式有哪些?中医说:正确的锻炼方式才能促健康

锻炼是一种能够促进身体健康的有效方法,如果人们根据自己的体质和爱好来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进行,可以起到明显的效果。另外,如果人们长期进行一……详细>>

太极球锻炼好处多 推荐6个锻炼方法

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太极拳...等运动,您乐忠于哪个运动呢?首先来说说太极球吧,太极球是一种轻松柔和、连绵不断的匀速运动,属于有氧……详细>>

太极球锻炼好处多 太极球的6个锻炼方法

跑步、打篮球、打羽毛球、太极拳...等运动,您乐忠于哪个运动呢?首先来说说太极球吧,太极球是一种轻松柔和、连绵不断的匀速运动,属于有氧……详细>>

乳腺癌术后锻炼方法

心理护理对乳腺癌的病人十分重要,病人因自身形象的破坏,常消沉抑郁,缺乏面对生活时的信心和勇气,也不主动进行恢复和锻炼。家属应做好思想工作……详细>>

中医推荐:肝经锻炼的5种好方法,坚持做能健康长寿!

肝脏在身体中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如排毒、代谢和消化以及合成等。当肝脏排毒功能减弱时会让大量毒素在体内堆积,引起脸上长斑、长痘或脱发。中医认……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