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柠檬有什么营养价值? 柠檬有什么养生功效?

2018-06-26 09:36:21      

柠檬又叫柠果和洋柠檬,原产于东南亚,现主要在美国和西班牙等地栽培。柠檬的味道非常酸,是孕妇们最喜爱的味道,而且柠檬还能抑制子宫收缩有安胎功效,所以柠檬又有益母果的美称。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矿物质、柠檬酸和有机酸等成分,营养价值高且养生功效也多。

那么,柠檬有什么营养价值?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每100克柠檬中含有35大卡热量、6.2克碳水化合物、1.2克脂肪、1.1克蛋白质、209毫克钾、101毫克钙、37毫克镁、22毫克维生素c、22毫克磷、1.14毫克维生素e、1.1毫克钠、0.8毫克铁、0.65毫克锌、0.6毫克烟酸、0.14毫克铜、0.05毫克锰、0.05毫克维生素b1、0.02毫克维生素b2和0.5微克硒。

柠檬有什么养生功效?

开胃:柠檬味道清新酸爽,果皮还含有丰富的芳香挥发成分,有很好的生津解暑和开胃醒脾的功效。炎热夏季常用柠檬泡水喝,能增进人的食欲让人胃口大开。

祛痰:柠檬和柑橘类似,也有祛痰的功效。尤其在湿热的夏季,人体在内湿和季节性外湿的共同作用下很容易出现咽喉不适等症,用温水混合柠檬汁并加少量食盐饮用能有效祛痰。

安胎:柠檬味道极酸,是被孕妇喜爱的味道。同时,柠檬还有抑制子宫收缩的功效。孕妇经常吃柠檬,有利于安胎。

杀菌消炎:柠檬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维生素c和钾钠等矿物质,虽然味道是非常酸的但是属于碱性食物,有很好的杀菌消炎功效。

防治心血管疾病: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加强血管的弹性和韧性从而有效防治高血糖、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防治肾结石: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盐,能有效抑制钙盐结晶的形成和溶解已形成的肾结石,所以经常食用柠檬能有效防治肾结石。

美白嫩肤:新鲜柠檬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天然美容物质维生素,能有效抑制色素沉着和滋润皮肤,美白嫩肤功效显著。

抗衰老:柠檬富含维生素、柠檬酸和有机酸等物质,是高度碱性的水果,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经常食用柠檬能帮助人体更好的抵抗衰老。

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柠檬酸和有机酸等有益成分,经常食用不仅能给人体补充营养,还有开胃、祛痰、安胎、杀菌消炎、防治心血管疾病、防治肾结石、美白嫩肤和抗衰老的养生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的养生功效 柠檬的营养价值 柠檬

田螺有什么营养价值?田螺有什么养生功效?

田螺又名香螺或螺坨,是一种经常生长于池塘、小溪或水田中的软体动物。田螺味甘咸性寒凉,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钙、铜、钾、铁和维生素等营……详细>>

青椒有什么营养价值?青椒有什么养生功效?

青椒是颜色呈青绿色的辣椒,因其辣味比较淡,多作为蔬菜食用。青椒颜色翠绿鲜艳,在自成一菜的同时,还经常与市面上的红、黄和紫等多色辣椒用于配……详细>>

韭菜有什么营养价值?韭菜有什么养生功效?

韭菜简称韭,又名草钟乳和起阳草。韭菜气味辛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尼克酸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还含有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和硫化合物等有益成分,……详细>>

紫菜有什么营养价值?紫菜有什么养生功效?

紫菜是红藻纲类海产,通常呈红色、深褐色或紫色,我国福建或浙江等沿海地区有广泛分布。紫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碘、钾、钙、镁、维生素……详细>>

西瓜有什么营养价值?西瓜有什么养生功效?

西瓜又名夏瓜和寒瓜等,汁多味甜清凉爽口,是炎热的夏季最受欢迎的水果。西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苹果酸、番茄素、果糖、蔗糖、葡萄糖、维生素c和……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