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野菊花可不只是抗菌消炎 了解它才能发挥最大功效

2018-07-19 08:44:14      

野菊花属于菊科、一种比较常见的草本植物,野菊花与菊花的外形很相似,在田野中,山坡上都是野菊花的生长地。野菊花常被用作药材,它具有消毒、分散、祛风、明火、改善视力的功效。今天,让我们进一步了解野菊花的作用。

饮用野菊花可以抗菌消炎?

菊花野含有多种天然药用成分,具有极好的抗炎和抗病毒作用。对外伤、细菌性痢疾、金黄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的频繁发生有明显的抑制和治疗的作用。野菊花能减轻机体的炎症,抑制病毒的活性,减少病毒对人体的危害。

野菊花的功效是什么?

一、 除湿解毒

根据中药学,菊花具有很强的药效、味道清淡、除湿、解毒、止痛等特点。

二、消火解暑

夏季湿热的天气总是给人带来燥热感,使人肝火旺盛,这样的天气也会导致许多人患上热伤风或者口腔类疾病。野菊花对这类情况及病情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三、产生抗体

随着现代社会的进步,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各种疾病随之而来。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菊花可以帮助人体抵抗外来病毒的入侵,特别是对疾病的预防有很好的作用,还可以让身体产生大量抗体。

四、降压

野菊花对于治疗高血压有一定的功效,经常喝一些野菊花制作的花茶,有利于降低血压,较高血压的朋友可以适当饮用。

五、清心

电脑给人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便利,但也给电脑前的人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的伤害。野菊花能防止电脑辐射对眼睛和面部的伤害,具有养眼、美容、养颜的功效。

六、治浮肿

大家是不是会遇到以下情况,晚上喝水多了,第二天发现自己的眼睛发肿,甚至整个脸都肿了,看上去特别没有精神。实验表明,用菊花茶涂抹在眼睛或脸上会明显减轻眼睛的肿胀感,还可以消除脸上的浮肿症状。

菊花的功能在体热的前提下才会发挥最大的作用,体征比较虚寒的朋友不适合服用菊花,会引起胃痛、脾虚等症状出现。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要尽快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不要出现更严重的不良反应,才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野菊花的功效 野菊花可抗菌消炎 野菊花

野菊花蜂蜜可以治病? 蜂蜜不能和这些搭配食用

当今社会,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健康,很多人都注重健康养生。大家都知道适量喝蜂蜜水对人体有益,蜂蜜纯天然是最主要的,大家吃的放心。而野菊……详细>>

正确吃红枣才能发挥其功效 6种健康吃法功效翻倍!

众所周知红枣具有双补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只要坚持吃不仅仅能够美容养颜,也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不同吃红枣的方法功效……详细>>

不喜欢榴莲的味道? 榴莲5大功效你应了解

榴莲又被称为水果之王,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同时含有的纤维素也是非常多的,能够缓解便秘问题,不妨具体来了……详细>>

马齿苋煮水喝 这6个功效可发挥极致

马齿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草药,它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会让自己服用马齿苋,但大多数人不知道它除了清热解毒外在平时用它煮水……详细>>

山竹有5大功效你可了解 山竹皮能吃吗?

山竹是一种非常好吃的热带水果,它的果实是紫红色的,具有很不错的功效价值,那么山竹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山竹皮到底可不可以吃呢?感兴趣的朋……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