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山竹有5大功效你可了解 山竹皮能吃吗?

2018-10-30 09:25:06      

山竹是一种非常好吃的热带水果,它的果实是紫红色的,具有很不错的功效价值,那么山竹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山竹皮到底可不可以吃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跟随小编来看看吧。

山竹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1、山竹可以增加食欲,减轻体重

山竹含有多种营养,他的果肉非常的香甜,可以起到开胃的作用,而且山竹纤维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可以刺激肠道蠕动,增加有害物质的排泄,可以防止便秘,有利于减肥。

2、山竹具有解渴、清热消火的功效

山竹富含很多的水分,可以帮助身体解渴,吃山竹可以防止上火的症状,如果大家吃榴莲带来了一些燥热感,可以吃些山竹来缓解一下。

3、山竹具有抗衰老、美容的功效

山竹果中含有一种氧杂蒽酮的化合物,还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和单宁酸,可以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还有祛痘的效果,使肌肤更加光滑细腻,起到很好的美容效果。

4、吃山竹可以补充营养

山竹营养非常的丰富,其肉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膳食纤维、脂肪、钙、镁、磷、钾等微量元素。它可以为身体提供必要的营养,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5、山竹可以止咳止呕

山竹的寒凉特性有助于改善痰热咳嗽的症状,而且山竹果含有单宁酸,可缓解慢性肠炎和痢疾引起的腹泻。

山竹皮可以吃吗?

其实山竹皮是可以进食的,尽管山竹皮的味道很涩,但所含的营养却很高,不仅能清热解毒,还能祛恼利湿。除了食用,山竹皮还可以直接用于皮肤上,对各种皮肤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以上就是关于山竹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以及山竹皮可以吃吗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阅读完本篇文章之后,对这一问题也有所了解,其实山竹的果肉不仅美味,山竹皮的功效也是非常高的,像是可以治疗各种的皮肤病,有些朋友们,可能是受不了山竹皮的苦味,所以呢,一般选择不吃,其实山竹皮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祛除异味,要是实在是受不了,不能接受这种苦味,那么可以敷在皮肤上,是可以美容的,要是家里的厨房或者是厕所的味道比较的大,大家可以拿着山竹皮放在有异味的地方,也是可以消除异味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竹皮 山竹的功效 山竹

吃中药能吃山竹吗? 喝中药不能吃什么水果?

中药对治疗慢性病的效果很好,而且对于一些疾病可以彻底的根除,因此很多患者都会选择中药,但是总有一大缺陷,就是禁忌颇多。中有很多食物都是相……详细>>

你喜欢吃生姜吗? 生姜的5大养生功效你可了解!

众所周知,生姜是一味调味料,在做肉制品的时候放入生姜可以有效去除肉制品身上的膻味及腥味,使得其他调料的味道更好发挥作用,可是除此之外,生……详细>>

吃柠檬不要把皮丢了,柠檬皮的5大功效,你可能不知道!

很多人都喜欢喝柠檬水,柠檬榨汁后,一般会将果皮丢弃。其实柠檬皮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C,钾,钙,果胶和生物活性类黄酮,有很多的健康益处,对……详细>>

姜皮能驱寒养血 姜皮的药用功效你了解吗?

生姜具有驱寒养阳的功效,尤其是生姜皮营养价值很高,可以去寒阳雪缓解身体的疲劳,提高睡眠质量,同时也能够减肥抗衰老,不妨具体的来了解一下。详细>>

吃鹿茸真的好吗?这7大功效你可能不了解!

鹿茸是一种珍贵的药材,很多人不知道鹿茸到底是什么,其实鹿茸并不是植物,是雄鹿长在头顶上的嫩角,这是一种有血有肉的嫩角,所以相当珍贵,而且……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