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怎样用晚霜才能发挥最大功效

2015-10-24 17:00:1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使用晚霜可以使皮肤时刻保持水润柔嫩状态。要发挥出晚霜的最大功效,要怎么做呢?

睡眠时,请熄灭所有灯光

哪怕有一点点光亮,肌肤细胞都会提高警戒,收缩造成屏障功能提高,而需要在放松状态下发挥的修复功能就会减弱。由我们大脑分泌的褪黑激素能决定睡眠质量,促进身体生长,启动修复攻能,增加肌肤细胞新生。而褪黑素也只在夜晚无光的时候分泌,从晚上10点开始,到夜里两三点达到顶峰。睡觉,请熄灯!

日霜晚霜各司其职

正如前面所说,晚霜要用在夜晚,配合、促进细胞自我修复的黄金时间,才能更好地发挥产品功效。配合适当按摩手法可加强保养品功效。

涂完晚霜最好立刻入睡

做完晚间保养继续看电视、用电脑几小时?正确的方式是做完放松、保养,涂好晚霜,立刻上床入睡,以保证晚霜更好地发挥功效。嘘——肌肤修复小组要开始工作啦!

涂晚霜前做好清洁工作

彻底清洁、定期去角质能帮助晚霜更深入地渗透。

保持身体处于温热状态

睡前沐浴、按摩,保持室内温暖。温度高,能量高,细胞更活跃,晚霜也更见效。

淡淡香味帮助放松、促进睡眠

根据心理学中“芳香疗法”的原理,晚霜中大多添加了特定的香味,像薰衣草、玫瑰、莲花、兰花等,以起到镇静舒缓、放松助眠的功效。人在舒缓、放松的情况下入睡,肌肤细胞的自我修复功能完全发挥,保养品也能更好地见效。

最好11点进入熟睡状态

从西医说,此时帮助肌肤自我修复的褪黑素开始分泌,从中医说,子时正是养阳气的黄金时间。无论怎么说,11点进入熟睡状态,有利于身体开启正常的自我修复机制,是保证睡眠、保养皮肤、促进晚霜吸收的根本。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面膜发挥出最大的功效

面膜并不能代替任何化妆水、精华液,更不能因为要用面膜就忽略了基础护理的步骤,例如清洁、拍化妆水等。面膜是用在最后的,若是皮肤未得到清洁就……详细>>

BB霜怎么涂才能发挥功效

用BB霜前肌肤要先使用护肤水、乳液或者精华等进行基础保养,保证肌肤在保湿状态下再擦上BB霜。虽然BB霜有一定的护肤功效,但不能完全代替基……详细>>

使用晚霜技巧多 8大肌肤症状提示你该用晚霜

很多mm会遭遇这种疑惑--我是否需要使用专门的晚霜?或者,用基本的乳液做晚间护理就足够了?什么样的晚霜适合混合型皮肤/油性皮肤/干性皮肤……详细>>

巧用面膜 发挥面膜功效最大化5招

面膜是MM们做面部护理过程中最为常见的护肤品,面膜的功能强大,功效很齐全,有补水,保湿,美白,祛痘,祛印,抗衰老等等。使用面膜效果佳,见……详细>>

晚霜怎么用

晚霜怎么用。晚霜是指用于夜晚,对白天受损肌肤进行夜间调理、修护的护肤产品。它的使用有几点需要注意的。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曹田梅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