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喝药酒有哪些好处? 让你喝出美丽健康!

2018-07-11 07:11:04      

中医药酒有着悠久的历史,也就是在酒里泡一些中药,药酒并不是简单的酒,也并不是简单的中药,既具有防病治病的作用,而且还具有一定要美容养颜的功效。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药酒来养生,但是不能过量喝。

那么女性可以喝哪些中医药酒?有哪些功效呢?

四物酒:补血调经

四物酒是用熟地和当归,还有白芍和川芎四大中泡制而成的,这种生物灸具有调经补血的作用。因为很多女性会出现血虚的症状,容易痛经,而且面色暗黄,这时候就可以用这四种药材泡酒喝,只要坚持喝,可以起到活血化瘀和缓解痛经症状的,而且能够改善贫血的症状,那么就可以让脸色看起来更加红润有光泽,会变得更加青春有活力。

玫瑰酒:舒肝解郁

玫瑰酒的制作方法是比较简单的,用玫瑰花和黄酒泡制而成的。玫瑰花能够起到行气解郁和活血止痛的功效,很多女性朋友脸上有雀斑和黄褐斑等苦恼,而且还会出现胸痛和月经不调以及气滞等症状,还有一些女性朋友会有乳腺增生等乳腺疾病的困扰,一般情况下,乳腺疾病与肝气郁结是有很大关系的,所以这类女性可以喝玫瑰花酒,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

四君子酒:补气健脾

四君子酒是用妇宁和炒白术,还有党参和炙甘草四大中药泡制而成的,可以起到益气健脾的作用,因为现代女性工作压力都是比较大的,会经常熬夜,很多女性都存在着气虚的问题,会有食欲不振和说话中气不足的现象,对于面色苍白和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是可以喝四君子酒来改善症状的。

阿胶酒:补血润燥

我们都知道阿胶有很好的止血补血的作用,还能够起到滋阴润燥的功效,是很多女性朋友喜欢的保健品,可以起到强身健体和美容养颜的作用。尤其是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来说,更适合服用阿胶,月经量比较多的女性,服用阿胶就可以起到固摄的作用,月经量少的女性服用会起到行血的作用。我就富含蛋白质降解成分,能够起到很好的滋养皮肤的作用,对于皮肤保健来说效果很不错。经常服用阿胶酒,能够让面色红润和肌肤有弹性有光泽,而且具有一定的雀斑效果,所以常喝阿胶酒,能够养颜美容。

什么酒可以用来做药酒?

能够配制药酒的酒是比较多的,一般是选用酿制精良的白酒,比较常见的有曲酒和白干,还有高粱酒和烧酒,黄酒和米酒也可以作为药酒。其中高粱酿制成的白酒和糯米酿制成的黄酒是最佳的选择,酒的度数越高,泡制酒的效果就会越好,不过对于不善于饮酒的女性朋友来说,用20多到40度的低度酒来泡酒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喝药酒的好处 女性喝药酒 药酒

喝药酒好养生 先看看自己能喝药酒吗

药酒,顾名思义就是由多种中药酿制而成的酒。不同药酒的功效都是不一样的。经常喝药酒的话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吗?详细>>

喝药酒要控制量 喝药酒应牢记这4个禁忌!

药酒顾名思义是把药物和酒搭配在一起,最终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各种慢性疾病,患者要根据身体的状况来选择不同的药酒,但是一……详细>>

不看体质喝药酒会伤身? 喝药酒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现代人都比较重视养生保健,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喝一些药酒来进行养生。其实喝药酒也是有很多讲……详细>>

喝药酒要注意这3点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药酒!

药酒就是把中药使用黄酒或者白酒浸泡所制作而成的具有保健和养生的功效,适当的喝药酒能够刺激胃肠道液体的分泌,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增强了血……详细>>

喝药酒好处多多 6种药酒最适合冬季

药酒具有酒和药的防治功能,冬季人体的消化及吸收功能都处于旺盛的状态,此时进补效果会较好,那么你知道冬季喝药酒的好处吗?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