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慢性肾炎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炎肾积水肾盂肾炎急性肾炎慢性间质性肾炎

喝药酒要控制量 喝药酒应牢记这4个禁忌!

2019-01-15 07:43:54      

药酒顾名思义是把药物和酒搭配在一起,最终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各种慢性疾病,患者要根据身体的状况来选择不同的药酒,但是一定要注意禁忌,如果饮用不当的话可能会给身体带来反作用。

喝药酒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不能服用其他的药物

在养生药酒里面主要含有乙醇,乙醇溶液和药物里面的药用价值发生相互反应,药酒和某些药物一起服用的话,会增强或者减弱药物的药理功效,同时也会加剧药物的毒性。另外有一些药物也会直接增强乙醇抑制中枢神经的能力,喝药酒的时候,如果大量的服用西药会直接增加乙醇的毒性,或者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副作用,影响到疗效,严重的话会导致乙醇中毒。

2、喝药酒的禁忌人群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使用要求来进行养生哺乳期及怀孕期间的女性是不能服用的,另外在月经期间也不能服用,具有活血化瘀的药酒,不然会延长月经期,增加月经量。心脏病,肝病,消化系统溃疡,慢性肾炎以及酒精过敏的患者也不能服用药酒。

3、不能过度的服用药酒

虽然药酒的保健功效是非常强的,但是也不能过度的服用,要根据自身对酒精的耐受力来选择合适的量。若是药酒具有治疗疾病的功效,一直喝到病情得到痊愈之后再停止使用。一般滋补性的药就不能大量的服用,比如人参药酒,不然会导致胸口闷痛胀痛,减少其食欲,如果大量喝含有鹿茸的药酒,会引起身体的烦躁发热以及鼻子出血等。

4、一些饮食上的禁忌

在服用药酒的时候一些食物也要绝对禁止的,对于虚寒体质的人群来说会通过温补的药物来进行养生,此类人群期间不能吃寒凉生冷的食物,不然会助寒。对于体质虚寒的人群来说会通过使用滋阴的方法来进行养生,期间不能吃刺激以及辛热的食物,油腻温热的食物也不能吃,不然会助热。对于服用安神养心的药千万不能喝一些浓茶以及辛辣等刺激和兴奋中枢神经的食物,服用人参类药酒时千万不能喝浓茶以及生萝卜。

温馨提示

每次喝药酒的量控制在10毫升到30毫升即可,千万不能长时间饮用,不然会让乙醇对心脏肾脏以及肝脏带来严重的伤害,从而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药酒的禁忌事项 喝药酒的禁忌 喝药酒

喝药酒好养生 先看看自己能喝药酒吗

药酒,顾名思义就是由多种中药酿制而成的酒。不同药酒的功效都是不一样的。经常喝药酒的话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吗?详细>>

喝药酒要注意这3点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喝药酒!

药酒就是把中药使用黄酒或者白酒浸泡所制作而成的具有保健和养生的功效,适当的喝药酒能够刺激胃肠道液体的分泌,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增强了血……详细>>

不看体质喝药酒会伤身? 喝药酒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现代人都比较重视养生保健,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喝一些药酒来进行养生。其实喝药酒也是有很多讲……详细>>

喝药酒的九大禁忌

这类人饮药酒,会导致血压升高,加大心血管系统的负担,还会导致心律失常、心肌损伤,甚至可能引发心源性脑栓塞。详细>>

喝药酒养生需远离三误区 春季适合喝这些

所谓药酒,是在酒中混合药材浸制而成。因此,药酒包含酒和药物的双重功效,主要作为药用。喝药酒也是现在流行的一种养生方式,那么喝药酒有什么作……详细>>

  • 张训

  • 王国保

  • 余学清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