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喝蒲公英能清热排毒? 蒲公英泡水喝有什么好的效果?

2018-07-04 08:47:21      

夏天气候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各种各样上火的症状。适当的用蒲公英泡水可有效的清热和排毒。但是我在服用蒲公英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用量,如果服用过量很容易造成反作用。那么,蒲公英泡水都有什么神奇效果呢?应该怎样服用蒲公英才是最正确的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蒲公英泡水喝有什么好的效果?

1、清热排毒

蒲公英泡水清热排毒的效果非常的神奇,可以很好的缓解我们体内干热、口干舌燥、眼部肿痛的症状。

2、美容养颜

蒲公英和柠檬搭配在一起泡水味道非常不错,酸甜可口,每天喝适当的用蒲公英泡水还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弹性。主要是因为蒲公英的叶子里面含有丰富量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和一些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可以很好的改善我们的皮肤缺陷,因此女性朋友们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用一些干蒲公英来泡水喝。

3、消痈散结

蒲公英最大的功效是可以消痛散结,对于刚刚生过宝宝的女性朋友来说有很好的通乳作用。而且蒲公英还可以有效的缓解乳房疼痛的现象。用蒲公英泡红枣可以有效的缓解痤疮以及高烧不退的现象。

4、防治肿瘤

数据显示蒲公英的叶子含有一些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可以很好的提升身体的免疫能力,同时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各种肿瘤的发生。

5、其他功效

除了上面介绍的蒲公英的作用,蒲公英还可以缓解病毒性感冒、长期便秘以及慢性的肠胃炎症状。

温馨提示:蒲公英功效虽大,不适宜大量服用,否则会出现如下症状:

1、上吐下泻

呕吐和腹泻是大量饮用蒲公英的常见症状,因此每次饮用蒲公英的适合一定要适量。

2、过敏反应

服用蒲公英过敏者在饮用蒲公英水后会出现皮肤瘙痒和皮疹的现象,需要立即停止饮用,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

3、脾胃虚弱

蒲公英本身属于寒性食物。对于身体比小虚弱的朋友来说,会使脾胃虚弱的病情加重,长期食用还会使造成代谢功能异常。

虽然蒲公英对人体虽然有保健作用,但是毕竟蒲公英属于一种天然的中药材。所以朋友们在生活中还是要适量,而且蒲公英的功效也是因人而异的不能滥用,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的效果 清热排毒的效果 蒲公英

蒲公英搭配这7物泡水喝,排毒又养生!

春天正好是蒲公英生长开花的季节,蒲公英属于天然抗生素,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蒲公英可达到清热解毒和消炎利尿效果,改善肾脏引起的各种水肿和身……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能美容养颜?蒲公英泡水喝至少5大惊喜等着你

蒲公英,相信大家一点儿也不陌生,从小我们就学过很多关于蒲公英的文章。它不光是文中写的那么唯美,在我们的中药里面还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草药。在……详细>>

蒲公英泡水护嗓排毒 注意三类人不宜喝

蒲公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野菜,也是好用的中草药,有些人会想问,什么时候的蒲公英最好呢?如果你是想要蘸酱吃或者是凉拌吃,那么初春的蒲公……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功效多 蒲公英泡水适合哪些人群?

蒲公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植物,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保肝护肝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缓解慢性咽炎、嗓子疼痛以及口臭等,……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的好处多 但这3类人不能喝!

蒲公英,一种药食两用的中药,它所待用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很多人在平时喜欢用蒲公英泡水饮用,确实蒲公英能够起到消炎解毒的效果,在病毒感染的季……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