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野猪肉有哪些营养价值? 野猪肉要怎么吃最养生?

2018-06-17 09:04:17      

野猪肉野味浓郁肉质鲜美,富含优质粗蛋白、微量元素和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还具有很好的保健和美容功效,是一种优质的养生肉类食材。那么,野猪肉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野猪肉有什么养生功效?怎么鉴定野猪肉?野猪肉怎么做才好吃呢?

野猪肉有什么营养价值?

野猪肉主要以瘦肉为主,富含优质粗蛋白,热量高而脂肪低。同时,野猪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矿物质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其中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含量是普通猪肉的两倍以上。

野猪肉有什么养生功效?

防治贫血:野猪肉中含有大量血红素以及促进人体对铁元素吸收的半胱氨酸,经常食用野猪肉能有效防治贫血。

润燥:野猪肉味甘性平,能润肠胃和生津液,润燥功效显著。经常用野猪肉煮汤喝,能有效防治津液不足引发的干咳或便秘等症。

怎么鉴定野猪肉?

猪皮:用手去摸原生态野猪的皮,会有很明显的厚度和硬度感。

肉颜色:原生态野猪的肉颜色呈深红色,比普通饲料猪的肉颜色上红很多。

肉质:原生态野猪的肉质感上以瘦肉为主,用手触摸的话会有很强的韧性。

野猪肉怎么做好吃?

小炒腊野猪肉:准备350克腊野猪肉、250克青椒、400克洋葱和适量盐、油、糖、生抽以及蒜片,首先用淡盐水浸泡腊野猪肉半小时后蒸熟冷却切片,然后洗净青椒和洋葱都切成块,之后起锅热油放入蒜片爆香后下腊野猪肉稍加翻炒,接着放入洋葱块稍加翻炒后再放入青椒块继续翻炒,最后到所有食材快熟时放入适量的盐、糖和生抽用大火稍加翻炒到全熟就可以了。

野猪肉炒芥兰:准备150克新鲜野猪肉、400克芥兰和适量橄榄油、盐、糖、料酒、姜片以及蒜片,首先将新鲜野猪肉洗净用开水稍煮片刻后捞起切片,将芥兰也洗净摘段,然后起锅热适量橄榄油,下切好的野猪肉片翻炒至变色后装盘备用,之后锅里继续加适量橄榄油,下姜片和蒜片爆香后放入芥兰用大火翻炒,最后在芥兰快熟时放入适量的料酒、盐和糖以及炒过的野猪肉片共同用大火稍加翻炒到熟即可。

野猪肉营养价值高,富含优质蛋白、矿物质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同时,野猪肉养生功效好,能有效防治贫血和润燥等。在购买野猪肉时,我们可以从猪皮、猪肉颜色和质地等方面进行鉴定和选购。野猪肉质鲜美野味浓郁,小炒腊野猪肉和野猪肉炒芥兰都是好的野猪肉吃法。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野猪肉R的吃法 野猪肉的功效 野猪肉

洋葱有哪些营养价值?多吃洋葱有这些养生功效

洋葱又名球葱、圆葱、玉葱和番葱等,香味浓郁、质嫩汁多且味道甜辣,是一种受欢迎的家常菜。洋葱富含钾、钙、铁、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族……详细>>

枇杷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枇杷果有哪些养生功效?

枇杷果是枇杷树开花后结出的果实,形状像黄杏,肉质细嫩柔软多汁酸甜可口。枇杷果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钾、钙、镁、铁、维生素C、维生素E、维……详细>>

豆腐有什么营养价值? 有哪些养生功效?

豆腐又名水豆腐,是由黄豆或黑豆等高蛋白豆类和水共同制成的食品,据说是我国汉朝刘安发明的传统美食。豆腐质地软嫩性质寒凉,富含水分、植物性优……详细>>

豌豆有什么营养价值?豌豆有哪些养生功效?

豌豆又名青豆、麦豌豆和雪豆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维生素c、膳食纤维、钾、铬、胡萝卜素、胆碱、蛋氨酸、植物凝素、止杈酸和赤霉素等营养保健……详细>>

核桃有什么营养价值? 有哪些养生功效?

核桃又名羌桃或胡桃等,是世界有名的四大干果之一。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钾、磷、钙、铁、维生素E和维生素C等……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