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核桃有什么营养价值? 有哪些养生功效?

2018-09-21 16:03:33      

核桃又名羌桃或胡桃等,是世界有名的四大干果之一。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钾、磷、钙、铁、维生素E和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和多酚等有益成分,是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高营养和保健价值的坚果类食品。

那么,核桃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核桃中含有六百二十二千卡热量、58.2克脂肪、14.2克蛋白质、9.6克碳水化合物、9.5克膳食纤维、385毫克钾、294毫克磷、132毫克镁、52毫克钙、43.21毫克维生素E、6.4毫克钠、3.44毫克锰、2.2毫克铁、2.17毫克锌、1.17毫克铜、1毫克维生素C、0.2毫克烟酸、0.152毫克硫胺素、0.12毫克核黄素、5.2微克视黄醇、5微克维生素A、4.62微克硒和2微克胡萝卜素。

核桃有什么养生功效?

促进消化:核桃富含膳食纤维、脂肪酸和维生素E等补益成分,平时常吃核桃能提高消化系统功能,对肠胃内各种食物的消化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防治心血管疾病:核桃中含有丰富的钾、钙和磷等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微量元素以及能调节血脂和清理血栓的不饱和脂肪酸。平时常吃核桃,有助于软化和扩张血管、降低血脂浓度和防止血管壁脂肪沉积,对动脉硬化、高血压、高血脂和中风等心血管疾病有优异的防治作用。

补血健骨:核桃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和较多的铁质,平时常吃核桃能为人体补充钙质和铁质,有补血健骨的功效。缺钙性骨质疏松或缺铁性贫血患者平时可以多吃核桃,对疾病有辅助治疗效果。

抗癌防辐射:核桃中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和多酚类物质,有抗癌防辐射的功效。平时常吃核桃,能抑制体内癌细胞的生长与扩散、降低癌细胞对人体的侵害和避免人体受到辐射的伤害。

防止便秘:核桃是一种高纤维的坚果,内含大量的膳食纤维。平时常吃核桃能促进肠胃蠕动和减少食物在肠道内停留时间,有助于防止便秘和及时排泄体内废弃物。

美肤养颜:核桃中存在着丰富的维生素E和脂肪酸等健美皮肤的营养保健成分,女性朋友们平时常吃核桃,能润泽肌肤、抑制皮肤色斑和减少皮肤皱纹等,有美肤养颜的功效。

核桃富含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钾、磷、钙、铁、维生素E和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多酚等补益成分。食用核桃不仅能为人体补充大量营养元素,还有促进消化、防止心血管疾病、补血健骨、抗癌防辐射、防止便秘和美肤养颜的养生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桃的养生功效 营养价值 核桃

枇杷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枇杷果有哪些养生功效?

枇杷果是枇杷树开花后结出的果实,形状像黄杏,肉质细嫩柔软多汁酸甜可口。枇杷果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钾、钙、镁、铁、维生素C、维生素E、维……详细>>

豌豆有什么营养价值?豌豆有哪些养生功效?

豌豆又名青豆、麦豌豆和雪豆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维生素c、膳食纤维、钾、铬、胡萝卜素、胆碱、蛋氨酸、植物凝素、止杈酸和赤霉素等营养保健……详细>>

人参有什么营养价值? 人参有哪些养生功效?

人参是一种驰名中外家喻户晓的名贵药材,被誉为百草之王,因其全貌神似人的头和四肢而得名。人参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糖类等营养物质,还含……详细>>

鸡蛋有什么营养价值?鸡蛋有哪些养生功效?

鸡蛋又名鸡卵和鸡子等,是由母鸡产下的卵,由蛋壳、蛋膜、蛋白和蛋黄构成。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钾、钙、铁、维生素e、维生素a、卵……详细>>

石榴有什么营养价值?石榴有哪些养生功效?

石榴又名安石榴、丹若和天浆等,果实颗粒晶莹剔透、色泽红润且酸甜可口,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浆果类水果。石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膳食纤维、钾、……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