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洋葱有哪些营养价值?多吃洋葱有这些养生功效

2018-09-04 09:14:37      

洋葱又名球葱、圆葱、玉葱和番葱等,香味浓郁、质嫩汁多且味道甜辣,是一种受欢迎的家常菜。洋葱富含钾、钙、铁、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族、大蒜素、槲皮素、前列腺素a和硫化物等补益成分,不仅能为人体补充大量营养,还能开胃消食、杀菌抗病毒和防治癌症等。

那么,洋葱有什么营养价值?

每一百克洋葱中含有39大卡热量、9克碳水化合物、1.1克蛋白质、0.9克膳食纤维、0.2克脂肪、147毫克钾、39毫克磷、24毫克钙、15毫克镁、8毫克维生素c、4.4毫克钠、0.6毫克铁、0.3毫克烟酸、0.23毫克锌、0.14毫克锰、0.14毫克维生素e、0.05毫克铜、0.03毫克维生素b2、0.03毫克维生素b1、20微克胡萝卜素、3微克维生素a、1.2微克碘和0.92微克硒。

洋葱有什么养生功效?

开胃消食:洋葱中含有葱蒜辣素,散发着浓郁香味。人体进食后能刺激胃酸分泌和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增进食欲和促进消化。食欲不振或消化不良等症者平时可以多吃洋葱,能有效缓解和改善症状。

杀菌抗病毒:洋葱富含大蒜素等植物杀菌素,人体进食后能刺激呼吸道、泌尿道和汗腺等部位细胞管道壁分泌,有助于杀灭体内细菌和抵抗各种病毒。

防治癌症:洋葱富含槲皮素和硒元素等抗癌成分,有助于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平时常吃洋葱,能有效防治胃癌、食道癌和结肠癌等癌症,对健康大有好处。

防治心血管疾病: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类黄酮、槲皮素、黄尿丁酸、棉籽糖和二烯丙基硫化物,能够帮助降血压、预防血栓、防治动脉硬化、降血糖和降血脂。正常人平时常吃洋葱,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或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防治骨质疏松:洋葱中含有较多的钙质,人体进食洋葱有利于补充钙质。平时多吃洋葱,有助于提高骨密度和防治骨质疏松。

护肤祛斑:洋葱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尼克酸和硫质等护肤祛斑成分,有助于修护肌肤细胞损伤和抑制皮肤色素沉着。平时常吃洋葱,能使皮肤变得平滑光洁和白里透红。

洋葱富含钾、钙、铁、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b族等营养物质,还含有大蒜素、槲皮素、前列腺素a和硫化物等有益成分。食用洋葱不仅能为人体提供大量营养物质,还有开胃消食、杀菌抗病毒、防治癌症、防治心血管疾病、防治骨质疏松和护肤祛斑的养生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洋葱的养生功效 营养价值 洋葱

冬季吃洋葱能预防感冒? 细数洋葱的5大功效

洋葱在冬季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不仅仅可以当做一种调料,同时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洋葱具有消盐杀菌的功效,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同时也可以……详细>>

枇杷果有什么营养价值? 枇杷果有哪些养生功效?

枇杷果是枇杷树开花后结出的果实,形状像黄杏,肉质细嫩柔软多汁酸甜可口。枇杷果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钾、钙、镁、铁、维生素C、维生素E、维……详细>>

豌豆有什么营养价值?豌豆有哪些养生功效?

豌豆又名青豆、麦豌豆和雪豆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维生素c、膳食纤维、钾、铬、胡萝卜素、胆碱、蛋氨酸、植物凝素、止杈酸和赤霉素等营养保健……详细>>

核桃有什么营养价值? 有哪些养生功效?

核桃又名羌桃或胡桃等,是世界有名的四大干果之一。核桃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钾、磷、钙、铁、维生素E和维生素C等……详细>>

人参有什么营养价值? 人参有哪些养生功效?

人参是一种驰名中外家喻户晓的名贵药材,被誉为百草之王,因其全貌神似人的头和四肢而得名。人参富含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糖类等营养物质,还含……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