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慢病管理 > 正文

三因素可导致头晕恶心 如何应对

2018-05-16 00:04:41      

头晕、恶心、呕吐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那么什么会导致头晕、恶心、呕吐呢?应该如何应对呢?

什么会导致头晕恶心?

低血糖:低血糖是指成年人空腹血糖浓度低于2.8mmol/L,糖友血糖值≤3.9mmol/L即可诊断低血糖。低血糖的病因有很多,中医认为,常见的诱发低血糖的病因有两种,一种是贫血,另一种则是颈椎病。

贫血:贫血的患者血液携氧能力相比于普通人较差,血容量容易下降,进而导致身体的养分不够,代谢能力降低,进而出现头昏、耳鸣、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乃是贫血缺氧导致神经组织损害所致常见的症状。小儿贫血时可哭闹不安、躁动甚至影响智力发育。

颈椎病:颈椎病的临床症状较为复杂。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难、头晕、恶心、呕吐,甚至视物模糊、心动过速及吞咽困难等。颈椎病的临床症状与病变部位、组织受累程度及个体差异有一定关系。

头晕恶心可尝试这些偏方

(1)天麻10g,猪脑1个,盐、味精适量。将天麻切片,猪脑洗净,把所有材料放入瓦罐并加适量清水,隔水焖煮,煮熟调味即可食用。每日或隔日一次,服用3~4次后见效。

此方适用于眩晕眼花、头风头痛、肝虚型高血压、动脉硬化、神经衰弱和脑血管意外后半身不遂、语言障碍等症。有祛风、开窍、通血脉、镇静、滋养等功效。

(2)何首乌100g,鸡蛋2个,葱、姜、食盐、料酒、味精、猪油各适量。将何首乌洗净切块,把所有材料放入锅中置武火上烧沸,改文火熬至蛋熟,将蛋取出用清水泡一下,剥去蛋壳,再放入锅内煮2分钟。食用前调味即可。

此方适用于血虚体弱、头晕眼花、须花皆白、遗精、脱发,以及血虚便秘等症。最适于虚不受补的患者,有补肝肾、益精血、抗早衰的功效。

(3)准备好黄芪、枸杞子、乳鸽、盐、味精适量。处理好所有材料,把这些材料放入瓦锅内,加水适量。置文火上焖蒸,一段时间后,查看焖煮情况,熟后可以加入适当的调料调味,食用即可。一般三天炖一次,3~5次见效。

此方适应于病后中气虚弱、体倦乏力、表虚自汗等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恶心怎么办 头晕恶心 头晕

头晕恶心患者的食疗方

因为香蕉含有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血压适当降低可减轻头疼头晕的症状。另外,含钾较多的还有柠檬、梨、绿豆等,可多食用。详细>>

4个因素会导致头晕 这些食谱可常吃

头晕很常见,那么什么会导致头晕呢?哪些头晕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下:详细>>

6因素可导致老人头晕 注意生活细节可调理

相信很多年轻人经常会听到爸妈说“头晕”,那么老年人为什么会经常头晕呢?专家认为,老年人头晕有6个原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头晕恶心想吐的食疗法

用中草药篱栏25克,带壳鸡蛋一个,大米50克,煮成稀粥,可加适量油、盐、味精调味。煮熟后,去篱栏渣和蛋壳,一天分2次食用药粥和鸡蛋,一般……详细>>

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都有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的时候,并且都是突发性的症状。引起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的原因有哪些呢?有时候感冒或者血压不正常都有可能发生这样……详细>>

  • 李玉杰

  • 林智辉

  • 李光林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