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头晕恶心如何缓解?脑梗死会导致头晕吗?

2020-10-22 16:52:01      

头晕恶心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身体症状表现,临床上头晕恶心分为生理性的头晕恶心和病理性的头晕恶心,生理性的头晕恶心,一般不需要治疗病,病理性的头晕恶心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因此针对头晕恶心的缓解措施,以及脑梗死是否会引起头晕,我们特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井珍为我们大家一一解读。

头晕恶心如何缓解?

非器质性原因引起的头晕,建议先以卧床休息为主;如果卧床休息还得不到缓解,建议及时到专业的医院接受检查治疗。脑供血不足是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现象。患者首先应做一些脑血管的检查,如果没有明显的脑血管狭窄,只是脑动脉硬化,可以吃一些通血管的中成药物来改善头晕。

脑梗死会导致头晕吗?

脑梗死可能会导致头晕。如果梗死的部位在桥小脑角、小脑、累积到前庭神经等,可能会出现头晕。所以如果出现头晕,尤其是合并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老年患者以及长期抽烟者等,要及时去神经内科专科就诊。预防头晕可以通过规律的生活作息、配合适当的运动以及清淡的饮食来实现。

头晕恶心的症状缓解是根据头晕恶心的类型进行区分的,对于生理性的头晕恶心需要及时寻找引起头晕恶心的原因,比如长时间的劳作有可能会导致大脑的缺血缺氧,此时就需要及时的休息,充足的休息症状表现就有可能消失,对于病理性的头晕恶心,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精英的实验室和影像学检查,查明具体的病因,然后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脑梗死在临床上会引起头晕,脑梗死主要发病原因是因为大脑的梗塞引起大脑的缺氧,对典型的症状表现就是头晕,严重时还会出现晕厥,危及生命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井珍
擅长疾病:
缺血性脑血管病,头晕。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

在生活中,经常有些人突然感到眩晕,站立不稳,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的现象,这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怎么了。有些人对此现象不是很在……详细>>

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头晕恶心想吐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头晕恶心想吐的症状,但是很多人都不放在心上,很少人知道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头晕……详细>>

头晕恶心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应该如何缓解呢?

很多因素都会导致头晕恶心的,大家可能也了解一些,但一定不是那么全面,为了帮助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个疾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详细>>

孕妇头晕恶心的原因

孕妇头晕恶心的原因一:首先考虑的是妊娠反应,轻度择食、食欲不振、厌食、轻度恶心、呕吐、头晕及怠倦等症状,这些症状在清晨更易出现。这是一……详细>>

酒后第二天头晕恶心怎么办?喝完酒头晕怎么缓解?

头晕是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的头部临床症状表现,生活中如果出现头晕后,需要及时的采取一定的措施缓解头晕的症状表现,避免对工作和生活造成影……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