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头晕恶心患者的食疗方

2017-11-03 13:35:56      

头晕患者食疗

1、每天吃香蕉或橘子

或用香蕉皮100克,水煎代茶,频频饮之。

功效提示

因为香蕉含有能降低血压的钾离子,血压适当降低可减轻头疼头晕的症状。

另外,含钾较多的还有柠檬、梨、绿豆等,可多食用。

2、芹菜粥

大米250克,加适量水,煮至半熟状,再加入洗净切碎的连根芹菜120克,煮粥至熟食用。

功效提示

春季既是芹菜大量上市,又是肝火头痛和高血压病的好发时期,食用芹菜粥,可以清肝热,降血压,止晕。

3、醋泡黄豆

取新鲜黄豆250克,以醋浸泡15日后,每日取10粒左右嚼食。

功效提示

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种氨基酸,能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并有降低胆固醇、改善肝功能及延缓衰老的作用。

头晕患者日常保健

1、戒烟酒

忌生、冷、油腻以及过咸过辣过酸的食物。尤其动物肝、肾、肠等肉食和蛋清、鱼子要少吃。

2、多食新鲜果蔬

蔬菜、水果、豆芽、瓜类、黑木耳、芹菜、荸荠、豆、奶、鱼、虾等。向冠心病患者特别推荐草莓汁,有调查表明此种果汁有益于预防冠心病。

3、经常练太极拳有助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态

而且太极拳作为一种动作舒缓的体育运动,有活血舒筋的作用。可祛病强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恶心想吐的食疗方法

用中草药篱栏25克,带壳鸡蛋一个,大米50克,煮成稀粥,可加适量油、盐、味精调味。煮熟后,去篱栏渣和蛋壳,一天分2次食用药粥和鸡蛋,一般……详细>>

三因素可导致头晕恶心 如何应对

头晕、恶心、呕吐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那么什么会导致头晕、恶心、呕吐呢?应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头晕恶心想吐的食疗法

用中草药篱栏25克,带壳鸡蛋一个,大米50克,煮成稀粥,可加适量油、盐、味精调味。煮熟后,去篱栏渣和蛋壳,一天分2次食用药粥和鸡蛋,一般……详细>>

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都有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的时候,并且都是突发性的症状。引起头晕恶心呕吐出虚汗的原因有哪些呢?有时候感冒或者血压不正常都有可能发生这样……详细>>

头晕目眩需对症治疗 7款中药食疗方疗效好!

目眩,是一种眼前发黑、眼花迷乱的症状,主要是由于肝阳风火、肾精血不足、痰浊上扰等原因所致。因此,想要消除目眩的症状,需要选择可以化痰降逆……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