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

2014-06-26 08:11:42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经常有些人突然感到眩晕,站立不稳,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的现象,这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怎么了。有些人对此现象不是很在乎,以为自己只是突然头晕,等会休息下就会没事,其实,导致突然头晕恶心呕吐的原因有很多,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下。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头晕恶心呕吐是种常见的临床现象,患者可能是感冒、神经衰弱、脑瘤、颈椎病、贫血、脑供血不足、腔隙性脑梗塞、血糖、血压低、心律失常、中毒、休息的时间和质量不好等原因所造成的。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的原因一、内耳炎

内耳炎症叫迷路炎,常由慢性中耳炎并发,通常都是化脓性炎症,主要症状包括: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的原因二、眩晕症

眩晕症通常反映出前庭部位的病变,它是一种症状,并不是一个疾病。主要分为两种即:真性眩晕和假性眩晕。眩晕的原因很多,如贫血、动脉硬化、颈椎病、高血压、运动不足等,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内耳炎。眩晕表现为视力模糊、耳聋耳鸣、意识不清、面色苍白、恶心呕吐等。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的原因三、美尼尔综合症

美尼尔氏综合症又称迷路积水,是由于内耳的膜迷路发生积水,以致出现发作性眩晕、耳鸣、耳聋、头内胀痛症状的疾病。美尼尔氏综合症常见于中年人,病人多为中年女性。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治疗突然头晕恶心呕吐的食疗偏方有如下几种:

1、红糖鸡蛋

取豆油适量,2个鸡蛋、30克红糖(用少许水搅拌)。将豆油放锅内烧热;再将打散鸡蛋与红糖搅拌后倒入锅内煎熟,空腹服用,连服10天。为巩固疗效,也可多服几天。

2、四君子汤

用夏枯草、生杜仲各25克,生白芍15克,黄芩10克。先煎前3味药,放入3茶盅水,熬30分钟,撤火,稍停再加入黄芩,煎5分钟即成,每天早晚各服1次。服后即能感觉头轻眼亮,没有其他副作用。

3、菊花功能

取菊花适量。菊花功能降血压、明目解毒、治头晕、头痛、耳鸣目眩,能使小便清长。高血压的人可用菊花枕头,对妇女肝阳火盛引致头晕、晚间烦躁不能成眠者有帮助。可将野菊花加入油柑子叶、绿豆壳或通草丝,晒干待冷装入枕袋内再缝密即可。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其实导致突然头晕恶心呕吐的原因有很多,因此,在出现上述的症状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或是脑出血

老人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或是脑出血!曾经有这样一个案例,家住在北京四合院的60多岁张大爷吃完午饭后,看见邻居在搬家,于是好心的去帮助。没想……详细>>

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头晕恶心想吐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头晕恶心想吐的症状,但是很多人都不放在心上,很少人知道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头晕……详细>>

晨起头晕恶心怎么回事

晨起头晕恶心怎么回事?头晕是十分普遍的症状,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众多,如药物影响、心律失常等。遇有头晕,除了尽量争取休息,饮食方面要……详细>>

针灸后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体质原因为最主要的诱因之一。体质虚弱,精神过于紧张、饥饿、疲劳,特别是过敏体质,血管神经机能不稳定者。不少无明显原因的晕灸者,往往可从体……详细>>

腹胀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部分人群吃完饭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和腹胀症状,也有少部分人伴有全身虚弱以及四肢无力,排除怀孕可能性,需警惕胃肠道疾病。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