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头晕恶心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应该如何缓解呢?

2020-12-06 16:00:37      

很多因素都会导致头晕恶心,大家可能也了解一些,但一定不是那么全面,为了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个疾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来为我们详细地讲述一下头晕恶心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应该如何缓解呢?

头晕恶心吐是怎么回事?

出现头晕恶心、吐的症状,考虑可能是脑血管疾病、颈椎疾病或者是胃口不好的表现,需要结合患者的年龄性别、发病时间以及伴随症状来综合判断。如果患者年龄较大,平时有高血压病史,出现这种现象多考虑是颅内压升高,是由于血压升高或者脑血管疾病,压迫脑组织,所以出现这种现象。

头晕恶心吃什么药最快?

出现头晕恶心的现象,患者需要注意查找病因,不能盲目使用药物。头晕恶心多见于脑动脉供血不足或者颈椎疾病导致的,建议患者看医生,测量血压,做脑电图以及脑血流图和颈椎CT检查,这样有助于判断是什么疾病。如果是脑动脉供血不足,可以使用促进脑血流的药物,比如在医生指导下选择盐酸氟桂利嗪胶囊;如果是颈椎疾病所致,可以做颈椎的牵引按摩,也可以做理疗或者针灸治疗。蒋庆贺医生认为患者通过积极的对症处理,多数在3-5天内症状缓解。如果患者经常头晕,恶心,也需要警惕胃部疾病的可能性,必要时看一下消化内科医生。

颈椎引起的头晕恶心该如何处理?

颈椎病引起头晕恶心时,患者可以考虑做颈椎牵引按摩,也可以做针灸治疗或者是理疗,都有助于改善症状。如果颈椎疾病特别厉害,也可能会出现频繁的呕吐、眩晕甚至不敢睁眼,这时候患者可以看医生,考虑使用曲克芦丁注射液、甘露醇、地塞米松之类的药物,有助于缓解受压迫的神经根水肿;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颈复康颗粒之类的药物。眩晕的患者可以吃点盐酸氟桂利嗪胶囊,伴有恶心时也可以对症处理,吃点西沙比利片或者是多潘立酮片,都有助于改善症状。

头晕恶心的时候患者要多卧床休息,不能再受冷风的刺激,可以轻轻地按摩头部,对于症状的缓解都是有帮助的。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王韵倩 )

胸闷头晕恶心什么原因?心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心累是一个经常被提起的概念,大多数人都将它当作一种网络词汇使用。但实际上,心累也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临床症状,是患者切实存在的一种不良感受。……详细>>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

在生活中,经常有些人突然感到眩晕,站立不稳,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的现象,这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怎么了。有些人对此现象不是很在……详细>>

孕妇头晕恶心的原因

孕妇头晕恶心的原因一:首先考虑的是妊娠反应,轻度择食、食欲不振、厌食、轻度恶心、呕吐、头晕及怠倦等症状,这些症状在清晨更易出现。这是一……详细>>

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头晕恶心想吐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头晕恶心想吐的症状,但是很多人都不放在心上,很少人知道头晕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头晕……详细>>

头晕恶心如何缓解?脑梗死会导致头晕吗?

头晕恶心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身体症状表现,临床上头晕恶心分为生理性的头晕恶心和病理性的头晕恶心,生理性的头晕恶心,一般不需要治疗病,病理……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