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体寒女性别担心 这些药酒可帮助改善

2018-04-04 07:31:39      

女性保养的方法有多种,中医里面的药茶和药酒是其中的一种,女性保健专家指出下面的几种药酒对于怕冷和体寒的女性效果不错,类似体质的女性不妨试试。

推荐几款药酒

阿胶酒

阿胶可以补血、止血、滋阴润燥,也是女性强身健体、美容养颜的佳品。月经不调、血虚者可用阿胶补益,血多者用阿胶来固摄,血少者用来行血。

制作方法:将阿胶放入黄酒中炖热烊化即可饮用,可分早晚两次饮用。

玫瑰酒

玫瑰花可以行气解郁、疏肝和胃、活血止痛。女性脸上的雀斑、黄褐斑多是肝郁气滞所致,适量喝玫瑰花酒可以改善症状。

制作方法:将玫瑰花泡在黄酒中,浸泡几天就可以喝了,功效相对温和。

四君子酒

以党参、炒白术、茯苓、炙甘草为主角的“四君子汤”可以益气健脾。都市女性工作忙、压力大,气虚也随之而来,说话中气不足,胃口差,饭量小,大便也不易成形。用“四君子”可以煎饮,也可以泡酒。对女性面色苍白、脾胃虚弱都会有明显改善。

制作方法:将所有药材泡入黄酒或者是白酒中,泡一个月后即可饮用。

四物酒

很多女性对“四物汤”并不陌生,它以当归、熟地、川芎、白芍为“四大主角”,是中医药典中补血调经的经典药方,除了煎饮还可以泡酒。不少女性血虚,容易痛经,面色萎黄,手脚冰冷,都是可以用这四种药材来泡酒喝,可以活血化淤、排出血块,减轻月经期间的疼痛感,改善贫血状况,让手脚不再冰冷。

制作方法:用1000毫升黄酒或白酒,当归、熟地、川芎、白芍各50克,泡一个月后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寒吃什么好 体寒吃什么 体寒

女性手脚冰凉是体寒症状 如何治疗和预防体寒?

女性手脚冰凉是体寒的一大特征,对女性伤害尤其大,尤其是在冬季,环境本就寒冷,人四肢冰凉,血流不通,对人体危害极大。那么体寒的人该怎么调理……详细>>

冬季体寒女性该如何调理

很多女性在夏季的时候手脚都冰凉,到了冬季更是如此。无论穿了多少衣服,都好像抵不住寒气,其实这就是体寒。女性体寒有什么症状,又如何调理呢?详细>>

只有女性才会体寒吗? 体寒女性容易肥胖吗?

日常生活中听到最多讨论体质寒冷的大都是女性朋友,因为很多女生会手冷脚冷,尤其是在冬天表现更为明显,很多人都要穿着袜子开着空调电热毯睡觉。……详细>>

体寒程度有三种 常喝两种药酒可缓解

女性手脚冰凉是体寒的一大特征,对女性伤害尤其大,尤其是在冬季,环境本就寒冷,人四肢冰凉,血流不通,对人体危害极大。那么体寒的人该怎么调理……详细>>

体寒女性能喝茶吗? 中医推荐这6款茶能改善体质!

俗话说10女9寒,体寒的女性易怕冷、体质虚弱而且痛经,可通过饮食来调节,尤其是多喝一些茶类来改善体质,不妨来尝试一下。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