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孕妇风寒感冒怎么食疗

2017-11-03 13:57:45      

孕妇风寒感冒怎么食疗

1、鸡汤

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鼻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的效果。经常喝鸡汤还可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能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可用嫩鸡一只,洗剖干净,加水煮,食时在鸡汤内加进调味品(胡椒、生姜、葱花)。

2、萝卜和白菜

俗语说得好,“常喝萝卜白菜汤,不用郎中开药方”,在感冒初起服用,有较好的效果,平时多食更有好处。

萝卜白菜汤:用白菜心250克、白萝卜60克,加水煎好后放红糖10~20克,吃菜饮汤。

菜根汤:白菜根3片,洗净切片,加大葱根7个,煎汤加白糖后趁热服用。

萝卜汤:白萝卜150克切片,加水900毫升,煎至600毫升,加白糖5克,趁热服一杯,半小时后再服用一杯。

3、姜

姜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功效,可用于治疗风寒感冒、恶寒发热、头痛鼻塞。

橘皮姜片茶:橘皮生姜各10克,加水煎,饮时加红糖10~20克。

姜蒜茶:大蒜、生姜各15克,切片加水一碗,煎至半碗,饮时加红糖10~20克

姜糖饮:生姜片15克,3厘米长的葱白3段,加水50克,煮沸后加红糖。

这几种姜茶均需趁热服用,然后盖被,出微汗,最好能够睡上一觉,有助于降低体温,缓解头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感冒咳嗽食疗

大米50克,生姜5片,连须葱白5段,米醋5毫升,加水适量煮粥,趁热饮用。具有散寒、发热的功效,在治疗风寒感冒方面能起到一定的效果。详细>>

吹空调感冒怎么办?风寒感冒食疗效果好

现在才4月,然而南方的天已热到可以开空调。但是这个时候吹空调很容易感冒,吹空调感冒后怎么办呢?吹空调感冒一般是风寒感冒,中医认为感冒时万……详细>>

5个风寒感冒食疗方

将橘子放在烤炉上用文火烤,橘子发黑后剥去橘子皮,吃温热的橘瓣。小橘子一次吃一个,大橘子一天分三次吃。烤橘子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适合感冒咳……详细>>

风寒感冒食疗有用吗?

感冒是四季常见的外感病,以春、冬两季最为多见。许多人患感冒后吃了不少药病症还是没有减轻,主要是没有辩证用药。感冒分很多种,主要以风寒感冒……详细>>

风寒感冒知识普及 风寒感冒不能吃什么

说到了风寒感冒这个疾病,相信很多人并不觉得陌生了。因为风寒感冒是非常普遍的一种疾病,主要与天气的变化有密切地关系。尤其是当秋冬季这类寒冷……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