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5个风寒感冒食疗方

2017-11-03 12:09:25      

1、可乐煮姜

少许可乐,生姜1片。两者加水共煮,水开后服用。可乐煲姜具有发汗散寒的功效,能治疗感冒,缓解不适症状。胃部不适,腹泻者也可喝,因为可乐煲姜还具有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

2、萝卜葱白汤

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三种食材洗净切段后加水放入锅中煮成一碗汤,然后加少许盐服用。萝卜葱白汤具有宣肺解表的功效,适合畏寒怕冷、困倦疲乏、全身酸痛者喝。

3、烤橘子

将橘子放在烤炉上用文火烤,橘子发黑后剥去橘子皮,吃温热的橘瓣。小橘子一次吃一个,大橘子一天分三次吃。烤橘子具有化痰止咳的功效,适合感冒咳嗽者吃。由于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感冒者可多吃。

4、紫苏茶

紫苏叶16克、红糖适量。将紫苏叶放入杯中,加沸水冲泡,泡好后加少许红糖饮用。紫苏叶具有发表散寒的功效,与红糖一起制成紫苏茶能治感冒。

5、葱白粥

大米50克,生姜5片、葱白少许。三种材料清洗干净后加水熬煮成粥,具有散寒的功效,能治感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易感冒着凉 风寒感冒9大食疗方

由于秋季早晚温差较大,一旦不注意保暖就很容易着凉感冒。那么,秋季感冒频发该如何应对呢?秋季易患风寒感冒又该如何治疗呢?下面给您介绍秋季风……详细>>

风寒感冒食疗有用吗?

感冒是四季常见的外感病,以春、冬两季最为多见。许多人患感冒后吃了不少药病症还是没有减轻,主要是没有辩证用药。感冒分很多种,主要以风寒感冒……详细>>

吹空调感冒怎么办?风寒感冒食疗效果好

现在才4月,然而南方的天已热到可以开空调。但是这个时候吹空调很容易感冒,吹空调感冒后怎么办呢?吹空调感冒一般是风寒感冒,中医认为感冒时万……详细>>

风寒感冒咳嗽食疗

大米50克,生姜5片,连须葱白5段,米醋5毫升,加水适量煮粥,趁热饮用。具有散寒、发热的功效,在治疗风寒感冒方面能起到一定的效果。详细>>

孕妇风寒感冒怎么食疗

可减轻感冒时鼻塞、流鼻涕等症状,而且对清除呼吸道病毒有较好的效果。经常喝鸡汤还可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能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可用嫩鸡一只,洗……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