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弱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治疗儿童弱视的食疗方法

2017-11-03 13:43:54      

1、不让孩子吃蒸煮过头的蛋白质类食物。

2、要注意引导孩子多吃些粗粮(如玉米面、小米等),以增加必要的维生素供给。

3、多吃些新鲜水果和蔬菜,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限制过多糖类的摄入,以促进视网膜和视神经的发育。

4、根据孩子营养状况,必要时补给一些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维生素C、鱼肝油等)和矿物质(如锌、铁、钙等)。

以下两则食疗方也可供选择:

1、黑豆500克,核桃仁500克,牛奶1杯,蜂蜜1匙。制法:黑豆沙熟后待冷,磨成粉。核桃仁炒至微焦,去衣,待冷后捣成泥。取以上两种食品各1匙,冲入1杯煮沸的牛奶,加入蜂蜜1匙,能改善眼部肌肉的调节功能。

2、枸杞10克,桑葚10克,山药20克,红枣10个。制法:将上述四种材料水煎,分两次饮用,中间间隔3-4小时。弱视儿童长期服用,能消除眼疲劳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弱视食疗方法

杞地二花明目散 枸杞子200克, 熟地200克, 菊花150克, 槐花100克。将上述四味药烘干, 研为细末, 装瓶备用。每日2次, 每……详细>>

治疗肺癌食疗方法

银杏蒸鸭:白果200克,白鸭1只。白果去壳,开水煮熟后去皮、蕊,再用开水焯后混入杀好去骨的鸭肉中。加清汤,笼蒸2小时至鸭肉熟烂后食 用。……详细>>

儿童咽炎的食疗方法

慢性咽炎是咽部粘膜的慢性炎症,临床上相当多见,主要表现为咽部疼痛、干燥、发痒及异物感,或发声低微、声嘶沙哑等,当感冒发热、进食辛辣、休……详细>>

不同脸色的食疗方法不同 揭秘5种脸色的食疗方法!

不同的脸色所反映的问题也不一样,当脸色发白时说明气血不足,发黄时说明脾胃虚寒,发青时说明肝脏出现了问题,脸色发黑时说明肾脏有疾病,当脸色……详细>>

咳嗽食疗介绍 治疗咳嗽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咳嗽,是件很折磨人的事情,稍微不注意,就可能一直咳嗽几个月啦。那么,如何治疗咳嗽,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现在,小编推介咳嗽食疗方法,食疗……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