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远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视力斜视

治疗弱视食疗方法

2017-11-03 16:16:43      

1、猪肝鸡蛋汤: 猪肝100克切片, 加水适量, 用小火煮汤。煮熟后打入鸡蛋二个, 加少许豆鼓、香葱、食盐调味。经常食用, 可治营养性弱视、远视、夜盲等症。

2、杞地二花明目散 枸杞子200克, 熟地200克, 菊花150克, 槐花100克。将上述四味药烘干, 研为细末, 装瓶备用。每日2次, 每次3克, 空腹服用。功用清肝明目。适用于肝肾阴虚所致的目赤肿痛、视力下降、眼花等症。

3、枸杞酒: 干枸杞子200克, 白酒300毫升。将枸杞子洗净, 沥去水分, 剪碎后放入细口瓶内, 加入白酒, 密封瓶口。每日振摇1次, 浸泡7天以上。饮完后可加酒再浸泡1次。最后可将酒泡过的枸杞子拌白糖食用。每日10--20毫升, 晚餐或睡前饮用。功用滋养肝肾。适用于肝肾阴虚所致的目暗、目涩、视弱、迎风流泪等。

4、枸杞猪肝汤: 猪肝100--200克切片, 枸杞子30克共煮汤, 煮半小时后加适量食盐调味食用, 有滋补肝肾作用。适用于肝肾虚头晕, 视力欠佳, 迎风流泪。

5、红杞蒸鸡: 鸡肉200--400克, 枸杞子20--50克, 加适量油盐、水, 隔水蒸熟食用。有滋补肝肾, 生精明目作用。适用于头晕眼花, 视力减退, 肾虚腰疼, 神经衰弱等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儿童弱视的食疗方法

根据孩子营养状况,必要时补给一些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维生素C、鱼肝油等)和矿物质(如锌、铁、钙等)。详细>>

弱视疾病食疗方法是什么

杞地二花明目散 枸杞子200克, 熟地200克, 菊花150克, 槐花100克、将上述四味药烘干, 研为细末, 装瓶备用、每日2次, 每……详细>>

治疗肺癌食疗方法

银杏蒸鸭:白果200克,白鸭1只。白果去壳,开水煮熟后去皮、蕊,再用开水焯后混入杀好去骨的鸭肉中。加清汤,笼蒸2小时至鸭肉熟烂后食 用。……详细>>

不同脸色的食疗方法不同 揭秘5种脸色的食疗方法!

不同的脸色所反映的问题也不一样,当脸色发白时说明气血不足,发黄时说明脾胃虚寒,发青时说明肝脏出现了问题,脸色发黑时说明肾脏有疾病,当脸色……详细>>

咳嗽食疗介绍 治疗咳嗽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咳嗽,是件很折磨人的事情,稍微不注意,就可能一直咳嗽几个月啦。那么,如何治疗咳嗽,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现在,小编推介咳嗽食疗方法,食疗……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