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睡觉流口水食疗

2017-11-02 16:37:44      

四宝粥

四宝粥也具有健脾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所谓四宝,就是粥里的桂圆、红枣、山药、糯米四大宝贝。它们虽然很常见,但疗效却不一般。

桂圆和红枣都是补益身体的上好佳品,但是如果服用过多,就容易导致胀气、上火等症状。

这时在粥里加一些薏仁就可以避免上述症状,因为薏仁可以健脾利湿,解腻去脂。

坚持喝上一段四宝粥,脾虚的毛病~般就会得到根治,因脾虚导致的各种症状也会得到相应的改善,如睡觉变踏实了、尿量增多了、腹泻停止了,整个人精神多了,气色也会变好很多。

原料:桂圆、红枣、山药、薏仁各25克,糯米100克,水、冰糖适量。

方法

1、把桂圆、红枣、薏仁、糯米用温水泡1小时左右,然后加水熬煮。

2、快煮熟时,再加山药煮成粥,用冰糖调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总是睡觉流口水不简单? 这5种病千万不能小觑!

一部分人群认为睡觉流口水属于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其实不然,对于三岁以下的小宝宝来说,流口水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成年人晚上睡觉一直流口水就……详细>>

睡觉流口水要小心 有可能预示着这5种疾病发生了!

有一部分人群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流口水的情况,早晨醒来之后会看到枕头边有一大摊口水印,其实睡觉时流口水暗示着一些疾病的发生,千万不能忽略。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不要忽视,中医教你正确调理

实际上,口水就是人们唾液腺分泌的唾液,主要作用是湿润口腔,防止细菌的入侵的作用。人们的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时,唾液腺的分泌是正常的,不会出现……详细>>

睡觉总是容易流口水? 原因有以下这三点

睡觉流口水是常见问题,睡觉流口水可能是姿势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疾病引起的,最好了解引起的原因,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睡觉前避免情绪波动……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中医告诉你原因

明明自己不是小孩子了,但是睡觉的时候还会流口水。这不仅仅是由于睡姿的原因,中医告诉你,这可能是因为脾虚的缘故。来看看中医如何调理睡觉流口……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