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睡觉流口水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药物不良反应

总是睡觉流口水不简单? 这5种病千万不能小觑!

2019-02-22 10:02:43      

一部分人群认为睡觉流口水属于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其实不然,对于三岁以下的小宝宝来说,流口水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成年人晚上睡觉一直流口水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提示着疾病入侵身体,要立马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睡觉流口水要当心哪些疾病呢?

1、过度的使用大脑

我们口腔唾液的分泌主要是靠神经反射来进行调节的,如果过度的使用大脑就会引起大脑的疲劳感,甚至神经调节发生一定的障碍,最终引起睡觉时流口水。过度用脑所引起的流口水人群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千万不能让大脑过度的劳累,每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出去散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让大脑得到充足的血液以及氧气的供应,不能长时间处于同一个姿势。

2、中风的先兆

对于中风患者来说他们的神经已经受到了损伤,容易出现流口水的情况。如果判断自己是否出现了中风的症状,应该先观察嘴角是否出现了歪斜的症状,如果有的话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然会加重病情,带来不可逆的影响。

3、口腔炎症

如果流口水并且伴有牙龈肿痛以及口臭的症状,就要引起警惕了,这可能是患上了口腔炎症,因为口腔炎症会促进大量的唾液分泌,从而引起睡觉流口水,这类人群选择口腔科做相应的检查即可,平时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要及时漱口。

4、面神经炎

面神经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面瘫,一般会引起睡觉流口水的情况。如果想要判断自己是否患上了面神经炎,可以看看患者的面部神经肌肉有没有出现瘫痪的症状,如果眼睑不能正常的闭合和皱眉,味觉以及听觉有明显的减退,就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就诊。

5、动脉硬化

当患上动脉硬化时会让肌肉和大脑处于缺氧以及缺血状态,从而引起脸部肌肉的松弛,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他们的吞咽功能已经减退,最终导致睡觉流口水,如果老年人睡觉一直流口水,同时伴有眼睛不能闭严并且口角歪斜时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温馨提示

当睡觉出现流口水时千万不能小觑,要及时去医院做新的检查和治疗,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千万不能过度的使用大脑,要注意劳逸结合,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 )

睡觉流口水要小心 有可能预示着这5种疾病发生了!

有一部分人群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流口水的情况,早晨醒来之后会看到枕头边有一大摊口水印,其实睡觉时流口水暗示着一些疾病的发生,千万不能忽略。详细>>

睡觉总是流口水? 小心是这几种疾病的信号!

很多人们在睡觉的时候会出现流口水的情况,部分人群认为这是正常的现象,其实不然,有可能是疾病为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要引起警惕。详细>>

睡觉总是容易流口水? 原因有以下这三点

睡觉流口水是常见问题,睡觉流口水可能是姿势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疾病引起的,最好了解引起的原因,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睡觉前避免情绪波动……详细>>

睡觉流口水食疗

四宝粥也具有健脾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所谓四宝,就是粥里的桂圆、红枣、山药、糯米四大宝贝。它们虽然很常见,但疗效却不一般。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不要忽视,中医教你正确调理

实际上,口水就是人们唾液腺分泌的唾液,主要作用是湿润口腔,防止细菌的入侵的作用。人们的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时,唾液腺的分泌是正常的,不会出现……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