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睡觉流口水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药物不良反应

宝宝睡觉流口水很臭是何原因 预防睡觉流口水

2017-09-03 04:27:16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家长发现自己家的宝宝睡觉总爱流口水,而且口水还很臭,担心孩子是不是得了什么病,那么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孩子睡觉流口水很臭是什么原因呢?

宝宝睡觉流口水的原因

1、食物残留

一些孩子醒来后枕边会有湿漉漉的、呈淡黄色的一片,味道是咸的,这极有可能是口腔问题造成的。绝大部分宝宝没有刷牙的习惯,因此口中残留的食物很多,不少孩子会出现龋齿、牙龈发炎等情况,口中的唾液也会增多。

2、长牙

孩子长牙时,口中的唾液就会泛滥。这时乳牙突破牙龈的限制向外生长,牙龈会有疼痛感,由于口腔处的神经是一个整体,所以唾液腺处的神经也会有反应,从而引起其分泌。

宝宝睡觉流口水很臭的原因

1、食管功能未发育成熟

宝宝食管功能没有发育成熟,打嗝、吐奶、流口水时也会产生异味。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待宝宝再长大一点,这种情况就会得到解决。

2、添加辅食种类多

宝宝在4-5个月的时候开始添加辅食,开始吃肉类、鱼类等食物,如果消化不好,也会导致口臭。晚上睡觉流口水时,口水也会带有臭味。所以父母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注意营养均衡,蔬菜和肉类合理搭配,不要一次过添加过多辅食,要留意宝宝的消化情况。

3、食物残渣

宝宝开始长牙后就喜欢嚼东西,这会导致牙齿牙龈间留有食物残渣,如果没有及时清理,食物残渣腐烂后也会形成口臭。所以爸妈日常要注意给孩子清理舌苔,防止滋生细菌,也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预防宝宝睡觉流口水

1、确保宝宝睡姿正确

宝宝睡觉时流口水,可能是宝宝睡觉的姿势不对导致的,例如趴着睡、侧睡都可能引起宝宝睡觉流口水,所以妈妈在宝宝睡觉时摆正他们的姿势,这样就能减少宝宝流口水的几率。

2、防止宝宝牙齿畸形

宝宝如果牙齿畸形,尤其是前后牙凹凸得非常明显,那么就会导致宝宝一张嘴就会露出牙齿,在睡觉时合不上嘴,那么宝宝更加容易流口水。这种情况,妈妈要尽快带着宝宝去做牙齿矫正手术。

3、注意口腔炎症

宝宝睡觉时流口水也可能是因为病理原因,例如宝宝口腔被感染,导致细菌滋生,引发炎症,使得宝宝口腔疼痛,易流口水。这时,妈妈可以给宝宝用点消炎药,使口腔溃疡慢慢愈合,睡觉流口水的现象就会慢慢消失。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流口水很臭 睡觉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原因知多少 孩子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现在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还是老年人,都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睡觉会流口水,而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宝宝睡觉流……详细>>

娃娃睡觉流口水是啥原因

我和宝宝都有晚上睡觉流口水的习惯,请问是正常还是疾病呢?如何才能避免? 详细>>

孩子睡觉流口水怎么办 辨别疾病引起的流口水

现在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还是老年人,都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睡觉会流口水,而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孩子睡……详细>>

宝宝睡觉流口水正常吗 新妈妈要注意这五点

宝宝在睡觉的时候,我们一定要重视睡眠的质量,特别是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一些不正常的情况,也需要我们引起重视,宝宝睡觉流口水就是一种时有发生……详细>>

宝宝睡觉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流口水在婴儿出牙期较明显,这个时期口腔是婴儿获得满足的重要器官。唾液增多会减轻齿龈的疼痛感,口水增多是生理现象,不是疾病,没必要治疗,只……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