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睡觉流口水 6招帮你解决睡觉流口水

2017-08-22 09:59:35      家庭医生在线

睡觉时,人的身体处于沉睡状态,完全失去了对身体的支配意识,所以睡觉的时候人们总是丑态百出。有的人睡觉时会打呼噜,有的人睡觉时摆大字,有的人睡觉还流口水……流口水完全是一种无意识的举动,但是有时流的口水太多,半夜自个都把自个给惊醒了。那针对睡觉时流口水有哪些调理方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趴睡流口水大多属正常

人体的唾液时刻在分泌,趴着的时候会压迫唾液腺,从今唾液的分泌,清醒的我们会自动进行吞咽,但是趴着睡觉没有自动吞咽的动作,而且有时做梦,嘴巴下意识会张开,再加上重力作用,唾液可能就漫出来了。

可以说,这种现象大多是正常的生理现象。

睡觉流口水的原因有哪些

1、睡觉姿势不对: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等。这种情况下,只需要适当调整睡觉姿势,就可减少流口水情况的发生。

2、脾胃失调:中医认为成年人流口水是脾胃功能失调的一种表现,这种情况常见于脾胃运动功能减弱、水湿停留、脾胃湿热或胃里存食下降、胃热上蒸,即所谓的“胃不和则卧不安”。

3、面神经炎或中风:面部受凉、吹风或感冒后,突然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一定要警觉。可以对着镜子笑一笑,如果发现有口角歪斜的情况,或是存在眼睛闭不严、头痛等症状,可能是面神经炎或中风的前兆,建议立即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4、兴奋过度:身体疲劳、用脑过度或服用某些药物后,可能诱发神经紊乱,睡觉时大脑会发出错误信号,引起唾液分泌增加,从而引起流口水。

那如何预防流口水呢?

1、矫正畸形的牙齿,如果因为牙齿的畸形会导致睡觉的时候合不拢嘴,很容易流口水,那有必要去矫正畸形的牙齿。

2、平时注意保暖,不要着凉。

3、睡觉前不要思考太多问题,也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不要让自己处于极度疲劳的状态。

4、调理好自己的脾胃。如果感觉自己的脾胃较弱,一定要进行一下调理和保养,可以多喝一点鸡汤有助于补脾胃。尽量不喝生冷的饮料。

5、保持口腔的清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睡觉前更要保持口腔清洁,睡觉前尽量少吸烟。

6、每天补充大量的水果,对缓解流口水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杨晓红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 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

睡觉流口水是病症?

睡觉时流口水,有咸味,枕巾呈淡黄色,很可能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积存食物残渣,天长日久牙石较多,引起牙龈发炎,乃至牙龈少量出血。 详细>>

睡觉流口水正常吗?什么原因导致流口水?

你有没有试过一觉醒来,枕边有口水的痕迹呢?一看到就急冲冲的擦去,害怕别人看见有损自己的形象。许多人都会经历过这样的尴尬吧。这时你会不会疑……详细>>

睡觉流口水提示身体或有疾病

成年人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可能是一些身体疾病引起,需要造成大家注意。详细>>

睡觉流口水警惕五种病

对于小孩来说可以看见他们小时候常常流口水,感觉十分的可爱。而对于一些成年人来说,也认为流口水不算是问题。其实,常流口水,尤其是在睡着后流……详细>>

总是睡觉流口水 你应警惕是这4种疾病的信号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在睡觉的时候很容易流口水,很多人认为当出现流口水的症状时,只需要用纸巾擦一下就可以了。其实睡觉流……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