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专家告诉您一些偏头痛的自我推拿治疗法

2017-10-30 14:01:43      

现如今治疗偏头痛的方法不断的出现,从以前的中医治疗变为现在的推拿治疗,当然对于长期处于忙碌的上班族,还是自我推拿治疗比较好,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偏头痛的自我推拿治疗。

偏头痛的自我推拿治疗:

1,用食、中两指指腹,盐眉弓向两侧推至太阳,左手食、中两指推向右,并配合抹法抹回来;右手食、中指腿向左,亦配合抹法,如此往返各9次。

2,用大鱼际揉法,轻揉印堂、前额部、左右眉弓、太阳穴及两侧颞部,每个部位各49次。

3,用一指禅推法,以双手大拇指指端,从各种内眼角沿眼眶推至外眼角,先上后下,双眼作“∞”形,往返推约7~9遍。或将双手大拇指放在同侧太阳穴上,用食指桡侧缘轮刮眼眶,方向同上,往返9次。

4,先用大拇指指端或偏锋,自眉心向上垂直平推至发际,双手交替,往返18次。再用大拇指指腹沿两眉中点印堂穴处,向两侧平推至太阳穴,分3次上到发际,再往返,左右手交替,各9次。

5,一手扶头侧,一手五指分开,并微屈,在颞旁自前向后来回推擦,然后换首推擦另一侧颞旁,每侧各18次。

6,用双大拇指指腹按揉太阳穴,顺、逆时针方向各9次;用中指指腹按压攒竹(双)、鱼腰(双)、阳白(双)、四白(双)、迎香(双)各15秒,以稍感酸胀为度。用食指或中指指腹点按头顶百会穴2分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我推拿减肥

拇指与食指相对,握拿颈前部喉节两旁,自上而下,左右手交替,各30遍;四指并拢,摩擦颈后风池穴,左右各30次。详细>>

自我推拿法 治疗高血压

浴面分抹法:搓热双手,从额部经颞部沿耳前抹至下颌,反复20--30次。然后再用双手四指指腹从印堂穴沿眉弓分抹至双侧太阳穴,反复多次,逐渐……详细>>

偏头痛具体危害 中医常用这些方法治疗偏头痛

诱发偏头痛的因素目前还不是完全清楚,主要是跟遗传、性别、疲劳、血管炎症、饮食结构等有关,但是患偏头痛的女性多于男性这是肯定的。怎样缓解偏……详细>>

网球肘的自我推拿

网球肘是指肘部伤筋而引起的肘关节周围疼痛和屈伸无力,通常是肘部在跌仆和过度伸展时损伤,或长期从事肘关节单一动作的劳动,造成筋膜损伤、气血……详细>>

颈椎病的自我推拿 推拿按摩的好处有哪些?

按揉颈椎:用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端按揉颈椎正中及两旁,边按揉边移动,上下往返各10遍,左手按右侧穴位,右手按左侧穴位,局部要有明显的酸……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