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颈椎病的自我推拿 推拿按摩的好处有哪些?

2017-10-30 16:03:31      

颈椎病的自我推拿

按揉风池:用两手拇指罗纹面同时按揉两侧风池穴各1分钟,局部要有明显的酸胀感为度。

按揉颈椎:用食指、中指、无名指三指端按揉颈椎正中及两旁,边按揉边移动,上下往返各10遍,左手按右侧穴位,右手按左侧穴位,局部要有明显的酸胀感。

拿捏颈部:用四指与掌根相对用力拿捏颈部,边提拿边移动,上下往返5遍。

牵引颈椎:两手四指交叉置于颈后部,头向后伸,手同时向前上方提拉5遍。

横擦颈部:用右手掌置于颈后部,左右往返横向摩擦透热。

推拿按摩的好处有哪些?

推拿按摩好处一:防治感冒 按摩耳廓遵男左女右法可补益肺气,疏风解表即通过提高肺功能,从而达到抗御外邪的作用。对感冒及过敏症状都有较好的疗效。

推拿按摩好处二:治疗头部胀痛 推印堂和揉按太阳穴可以尽快消灭普通的慢性头痛、胀痛而无感冒发热的症状。

推拿按摩好处三:可以明目 按摩太阳穴、睛明穴和攒竹穴可以帮你点亮双眸,有助于焊接眼疲劳,缓解视力。

推拿按摩好处四:有助睡眠 抹额、搓手浴面、按揉脑后耳廓、拍打足三里穴等都有助于被电脑病侵袭的患者来缓解舒张压力,拯救睡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拿按摩能缓解颈椎病吗? 还有哪些方法缓解颈椎病?

现在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属于低头族,经常性的玩手机、工作的时候没有保持正确的姿势来面对电脑,时间久了颈椎就会变得越来越严重,现在有很多的中医……详细>>

推拿按摩的好处有哪些

按摩耳廓遵男左女右法可补益肺气,疏风解表即通过提高肺功能,从而达到抗御外邪的作用。对感冒及过敏症状都有较好的疗效。详细>>

颈椎病推拿真的能治好吗

现在走在大街上我们都能够看到很多按摩的店,推拿按摩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了,有的人说推拿也可以治病。颈椎病推拿真的能治好吗?详细>>

自我推拿减肥

拇指与食指相对,握拿颈前部喉节两旁,自上而下,左右手交替,各30遍;四指并拢,摩擦颈后风池穴,左右各30次。详细>>

冬季推拿的好处

推拿,中医指用手在人体上按经络、穴位用推、拿、提、捏、揉等手法进行治疗。为一种非药物的自然疗法、物理疗法,以期达到疏通经络、推行气血、扶……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