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小儿推拿的时间与注意事项

2017-10-27 17:58:25      

宝宝推拿的时间应该要控制,如果时间太短的话起不到效果,而且时间太长我们又害怕伤害到宝宝的身体,所以我们建议小儿推拿的时间最好是在十到二十分钟左右。

1、小儿推拿时手法要轻,不要过重,而且在推拿前应逗小孩开心,以便其配合进行推拿。

2、身心放松。做小儿推拿时除思想应集中外,尤其要心平气和,全身也不要紧张,做到身心都放松。

3、取穴准确。掌握常用穴位的取穴方法和操作手法,以求取穴准确、手法正确。

4、用力恰当。因为力度过小起不到应有的刺激作用,力度过大易产生疲劳,且易损伤皮肤。

5、循序渐进。推拿手法的次数要由少到多,推拿力量由轻逐渐加重,推拿穴位可逐渐增加。

6、持之以恒。无论用推拿来进行小儿保健或治疗慢性病,都不是一两天就能见效的。常需积以时日,才能逐渐显出效果。所以给小儿做推拿应有信心、耐心、爱心和恒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推拿注意事项

给小儿推拿时,应选择避风、避强光、噪音小的地方;室内应保持清静、整洁,空气清新、温度适宜。推拿后注意避风,忌食生冷。详细>>

小儿推拿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小儿推拿会有哪些好处呢?爸爸妈妈们也许有听说过小儿推拿,但是并不够了解,并不能准确的说出小儿推拿的好处。除此之外,小儿推拿也会有很多的方……详细>>

小儿推拿注意事项?

宝宝推拿的时间应该要控制,如果时间太短的话起不到效果,而且时间太长我们又害怕伤害到宝宝的身体,所以我们建议小儿推拿的时间最好是在十到二十……详细>>

小儿推拿的手法和注意事项

小儿推拿的手法都有哪些?小儿推拿是缓解婴幼儿不适症状和保健的一种方法,很多爸爸妈妈们一定都有听说。不过,小儿推拿并不是一种简单的中医治病……详细>>

小儿推拿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要牢记在心!

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追求生活品质的提高,很多人会选择去按摩推拿。推拿按摩不仅仅可以缓解肌肉紧张、减少疲惫感,还可以治疗一些疾病。推拿……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