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小儿推拿注意事项

2017-08-18 16:03:00      

小儿推拿注意事项

宝宝推拿的时间应该要控制,如果时间太短的话起不到效果,而且时间太长又害怕伤害到宝宝的身体,所以建议小儿推拿的时间最好是在十到二十分钟左右。

1、小儿皮肤娇嫩,按摩时切勿抓破小儿皮肤。家庭推拿一般可使用按摩油或爽身粉等介质,以防推拿时皮肤破损。

2、小儿推拿时手法要轻,不要过重,而且在推拿前应逗小孩开心,以便其配合进行推拿。

3、身心放松。做小儿推拿时除思想应集中外,尤其要心平气和,全身也不要紧张,做到身心都放松。

4、取穴准确。掌握常用穴位的取穴方法和操作手法,以求取穴准确、手法正确。

5、用力恰当。因为力度过小起不到应有的刺激作用,力度过大易产生疲劳,且易损伤皮肤。

6、循序渐进。推拿手法的次数要由少到多,推拿力量由轻逐渐加重,推拿穴位可逐渐增加。

7、持之以恒。无论用推拿来进行小儿保健或治疗慢性病,都不是一两天就能见效的。常需积以时日,才能逐渐显出效果。所以给小儿做推拿应有信心、耐心、爱心和恒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刚出生的孩子就可推拿?小儿推拿注意事项

随着国内抗生素的滥用,越来越多的爸爸妈妈开始抗拒给宝宝打针吃药,小儿推拿因毒副作用小、抗病保健效果显著受到了广大家长的青睐。推拿适用于哪……详细>>

小儿推拿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儿推拿手法的操作顺序:一般先头面,次上肢,再胸腹腰背,最后是下肢;也可先重点,后一般;或先主穴,后配穴。拿、掐、捏、捣等强刺激手法,除……详细>>

推拿治疗小儿遗尿有哪些注意事项

遗尿症必须及早治疗,如病延日久,就会妨碍儿童的身心健康,影响发育。详细>>

小儿推拿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儿推拿手法的操作顺序:一般先头面,次上肢,再胸腹腰背,最后是下肢;也可先重点,后一般;或先主穴,后配穴。拿、掐、捏、捣等强刺激手法,除……详细>>

小儿推拿治疗发热及其注意事项

以上手法,每次20分钟,对1岁以内患儿以推、揉等弱刺激手法为主,推拿后以微汗出为宜,同时协助患儿饮温开水200毫升左右。其无痛苦,能够减……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