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这三个部位越大越长寿 第三个可信度最高

2017-10-26 07:36:4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意识的科普,以及国际上对老年人标准线的提升举措,这一切的一切都告诉我们,女人四十一枝花也是完全有可能的,毕竟我们都要活到100岁的呢。40岁,人生一半都没走完。

别说小编没有告诉你,有三种女人,只要没到60岁,见面都得亲切地喊姐,千万别叫阿姨。因为她们,长寿之相很明显。

女人这三个部位越大,越长寿

第一种,臀部大的女性。我们都知道,生活中有很多种说法是,臀部大的女性比较容易生养,而且还旺夫。医学上说,女性臀部的脂肪可以降低坏胆固醇水平,提高好胆固醇的水平,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甚至可以降低糖尿病危险。还有助于清除危害身体器官的炎性脂肪。所以,对于女性更健康长寿有很大的作用。

第二种,鼻子大的女性。中医上认为鼻子的外形由胃经所主,鼻孔由肺经所主。鼻子长的人,鼻道比较长,脏的空气在一个更有效的过滤机制里面,可以把更多的脏东西弄走,对肺部的刺激会相对来说比较小,对健康更有帮助。传统上说鼻大是有福之相也不是空穴来风的。

第三种,耳朵大的女性。这意味着软骨组织的合成频率比较高,得关节病的几率会比较小。而且耳朵与肾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肾能力直接影响着寿命。耳朵厚大的人,是肾气充足的表现。肾气足,内脏机能就好,人身体就硬朗,心情舒畅自然会长寿。如果注意观察,在长寿老人中,厚耳垂者也居多。

常按这个穴位让你寿命长还不显老

既然现在我们可以活得这么长寿了,那么,维持住我们的容颜就更显重要了。毕竟现在的孩子可没什么同理心,只要逮着年纪比他们大的都敢叫阿姨。所以,大家一定要掌握一个穴位——三阴交,这个穴位可是号称女性“不老穴”呢。三阴交位于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3寸即除拇指外其余四个手指并起来的宽度、胫骨后方凹陷处。中医理论认为,肾藏精,为先天之本;脾统血,为后天之本;肝藏血,“精血同源”。而三阴交通达三经,被养生学家称为“强身健体穴”。该穴具有滋阴补肾、疏肝理气、健脾利湿、调合气血、通经活络等功能。现代研究也发现:刺激三阴交对神经衰弱、失眠、消化不良、腹痛腹泻、中风偏瘫等都有一定治疗作用。而如果每天按揉三阴交,坚持一段时间您就可以发现身体状况的改善,也可使很多慢性病得到很好的康复。

此外,三阴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是“健康益友”,它可以说是妇科病的“灵丹妙药”,有人就把它称为“女三里”。如果有痛经,坚持每天揉按三阴交,疼痛就会减轻(如能配合点按合谷穴效果更好)。所以有痛经的女性可在月经来前约一周开始,每天花个3、5分钟按摩合谷和三阴交;每天刺激三阴交穴2-3次,每次持续2分钟(产生酸胀感),还能补血养颜、强身美容;有妇科毛病的女性平时更应该来按揉三阴交。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什么穴位可长寿 什么人最长寿 长寿

想养肝就按这三个穴位

大椎穴为手足三阳经的交会穴,具有疏通乳腺的作用,两手拇指指端分别按压大椎穴两侧,同时头部可略向后仰,一松一按,做20次,以按压后有酸胀感……详细>>

男人想长寿 五个脆弱部位要护好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希望健康长寿,可是如今很多人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衰老提前到来,尤其是一些男性喜欢抽烟喝酒,喜欢大鱼大肉这些都对健康有影响,……详细>>

常按摩上肢的4大穴位可疗疾助长寿

上肢与胸部和颈部相接,是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医认为,上肢有很多穴位,有劳宫穴、内关穴、外关穴等等,其中有4大穴位是常用穴位,常按摩可疗……详细>>

中医讲解:长寿的三大要素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康长寿,不过想要长寿又受很多因素的影响,遗传,环境等等与这些都密切相关,当然除了这些因素之外,后天的气脉……详细>>

想要长寿吃什么 这些长寿方法人人可用

人的寿命是有限度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饮食和正确的生活方式来延长寿命。那么,吃什么食物能长寿呢?下面我们来看看长寿饮食。“三白”——盐、糖……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