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符合这三个特征的老人会长寿,赶紧对照一下

2018-03-14 23:01:59      

健康长寿都是人类一直以来在追求的,古有炼丹药,今有保健品。但是,健康长寿的人更多都是热爱生活,懂得生活的人,并不是依靠保健品就可以获得的。其实,想要健康长寿,就要学会健康生活。从以往各类研究中,我们可以发现,其实符合以下三个特征的老年人都会比较长寿。

长寿老人的三个特征

1、心率较常人稍慢

每个人的心率都不一样,但是必须要在适当的心率范围内跳动才算正常。一般而言,长寿的老人心率会较其他老人的心率稍慢,因为心率较慢的老人消耗的能量就会比较少,自然而然就能比一般的人活得久一些。

2、肺活量比较大

人们的肺活量大多会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减少,这主要是与人体代谢发生的改变有关。另外,人体必要活动量的减少也是肺活量发生改变的一个重要的原因。运动不仅能够使人身体健康,而且可以使人远离某些疾病的干扰,经常运动的老年人,会比一般的老人更加长寿。

3、握手力度较大

近年来,国外有科学家发现,手握力度大的老人骨骼密度通常会比一般的老人更加长寿。众所周知,握手力度较大的老人通常都比较健康,身体状态一般都比较良好,因此,身体健康的老人想要活得长寿也是比较容易的。

长寿老人养生秘诀

1、情志开朗,恬淡虚无

情志影响寿命,情志开朗,豁达条畅,是防止疾病、延年益寿的重要因素。当然,所谓恬淡虚无,并不是指“清心寡欲、无欲无求、无所作为”,而是让人保持乐观情绪,不应为个人名利患得患失。要做到“六少一多”。即少怒、少郁、少忧、少悲、少恐、少惊,多乐,但不急乐、大乐。并要正确看待生老病死,有病应及早诊治,不要终日惶惶。

2、睡眠卫生,亦要讲究

睡眠是人脑休息的最好形式。老年之后,肾虚心弱,更有赖于睡眠以修养。首先睡眠时间要掌握好,古人有“睡子午觉”的说法,意思是夜间零点和午间12点都应当在睡眠中,当然不可太机械。每天睡眠时间一般应满足8小时。年龄高者可适当减少。其中午睡在一小时左右为宜。其次,睡眠姿势也应讲究,提倡“卧如弓”,最好是右侧卧,右下肢伸直,左下肢弯曲。老年人睡的床铺最好不要太软、太高,睡的枕头可以稍微高一点,这样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除此之外,睡之前也不能抽烟喝酒,尤其要注意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秘诀 长寿特征 长寿

5个特征,预示你会长寿!即使占到1个,都很不错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身体是幸福生活的基础,一般身体硬朗的人较长寿,隔三差五就生病的人寿命短。一般长寿的人往往有以下5个特征,不……详细>>

步入50后或能长寿的特征有哪些?有这6个特征是关键

俗话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不管男性还是女性进入50岁后是人生中的转折点,同时是疾病爆发期,如糖尿病、三高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和骨……详细>>

3个特征确实与长寿有关 蹲一蹲健身又长寿

健康乃生命之本,养生是保持健康的重要方式。那么,我们要如何才能做好养生保健呢?在日常生活中做到生活规律、心情舒畅,就是最好的养生之道。详细>>

这几个特征 是长寿的人身上的共同特征!

长寿是现在很多人都关注的一个话题,也有人为此花了不少冤枉钱,但是效果如何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有研究表明,百岁以上的老人有一种共同的基因突……详细>>

5个长寿特征,50岁后能占3个以上,多半能长命

长寿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生活如此美好,世界如此开阔,谁不想拥有长久的生命,感受这世间美好。活到一百岁,在一些人的眼里,只是美好的愿望,……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