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造成甲亢的因素有哪些 民间小偏方治疗甲亢好

2016-09-04 08:10:07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造成甲亢的因素有很多,很多人都不清楚造成甲亢的因素有哪些,因此也不知道怎么去预防甲亢的发生,下面我来介绍一下造成甲亢的因素有哪些?

造成甲亢的因素有哪些

因素一、遗传:因遗传的背景和遗传的方式未被阐明,故很难从遗传方面进行预防。

因素二、感染:如感冒、扁桃腺炎、肺炎等,外伤:如车祸、创伤等。精神刺激:如精神紧张、忧虑等。过度疲劳:如过度劳累等,怀孕:怀孕早期可能诱发或加重甲亢,碘摄入过多:如大量吃海带等海产品。

因素三、自身免疫:甲亢病因与自身免疫、遗传和环境等因素有密切关系,其中以自身免疫因素最为重要。遗憾的是,甲状腺自身免疫的发生,发展过程迄今尚不清楚,因而很难找到预防的方法。

因素四、环境因素:主要包括各种诱发甲亢发病的因素,例如创伤、精神刺激、感染等,虽然不少甲亢的诱发主要与自身免疫,遗传因素有关,但发不发病却和环境因素有密切关系。

治疗甲亢的民间小偏方

紫菜萝卜汤

紫菜5克,白萝卜250克,鲜橘皮1片,白萝卜切片,橘皮切丝,一起煮上20分钟后,加入紫菜调味,佐餐食用。疏肝理气,解郁化痰。

淡菜红花汤

淡菜100克,红花10克,把泡发的淡菜煮熟,再加入红花一起再煮20分钟,调味后即可食用,佐餐食用。化痰软坚,活血化淤。

郁金丹参海藻糖浆

郁金90克,丹参、海藻各150克。将这些材料加1000毫升的水,煎煮浓缩至300毫升,加红糖适量,置于阴凉通风处储存,每日2次,每次15毫升。活血化淤,理气消坚。

红花橘皮紫菜汤

我们将红花、橘皮、紫菜加水后一起煮十分钟的样子,加加水适量的调味料,具有行气活血,化痰软坚的作用。

凉拌白绿三丝

海带、白萝卜各200克,粉丝1 00克,先将海带、白萝卜切丝,海带丝、粉丝一起用水煮熟后,与白萝卜丝一起加作料搅拌后,即可食用。佐餐食用。理气化痰,散结。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亢治疗偏方 甲亢原因 甲亢

甲亢有哪些症状 5款食疗小偏方帮你来应对!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生气会伤害到肝脏,从而也会引起甲状腺功能出现亢进,另外受到精神刺激时,也会引起疾病的发作,甲亢的明显症状都有哪些呢。详细>>

中医治疗甲亢的偏方与方法

近年来,含碘的中药已少用,因为摄入碘多时甲亢病情加重而且治疗不易控制甲亢多为阴虚肝郁,肝阳上亢,心阴亏损,采用滋阴平肝潜阳为治疗原则,兼……详细>>

甲亢有哪些症状? 这四种症状很常见!

甲亢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甲亢顾名思义,就是人的身体内由于某种因素导致体内甲状腺分泌过多的甲状腺素后,所引发的身体上一系列的不正常的反应和……详细>>

口干舌燥要当心甲亢 避免压力过大戒熬夜

甲亢是临场常见的疾病,起病缓慢,病程长,很多平时都忽视了甲亢的症状,如经常口舌干燥就有可能是甲亢的先兆,甲亢严重威胁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详细>>

甲亢三大并发症知多少

甲亢并发症是什么,甲亢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内分泌疾病,相信大家应该都不是那么的陌生,近些年来,此病呈上升的趋势,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给患者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