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甲亢有哪些症状 5款食疗小偏方帮你来应对!

2018-11-20 07:29:53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生气会伤害到肝脏,从而也会引起甲状腺功能出现亢进,另外受到精神刺激时,也会引起疾病的发作,甲亢的明显症状都有哪些呢。

甲亢的症状都有哪些?

甲亢患者的食欲会明显的提高,虽然吃的很多,但是身体会慢慢的消瘦,也有一部分患者会伴有厌食以及腹泻的症状。严重的甲亢患者会出现眼睛往外突出,全身无力容易饥饿,身体怕热多汗,皮肤总是处于温暖潮湿状态,同时伴有低热70%的甲亢患者会出现肌无力以及肌肉萎缩。也有一部分甲亢患者会出现胸闷气短以及心悸,心率会明显的增快,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心脏扩大以及心力衰竭。

哪些食疗方法能够缓解甲亢?

1、野菊花夏枯草蜜饮

需要30克夏枯草,15克野菊花,30毫升蜂蜜,把夏枯草和野菊花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煎煮40分钟,过滤渣取出汁,等汁液降到60℃的时候再放入蜂蜜搅拌均匀,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平肝降火以及清肝泻火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肝火亢盛所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

2、蒲公英汁

把200克新鲜的蒲公英洗干净放在杯子里面,使用温水冲泡十分钟捞出来,然后过滤渣取出汁,每天服用两次,此方法具有清肝泻火的功效,适合于肝火亢盛引起的甲亢。

3、赤芍粥

需要100克粳米和16克赤芍,把赤芍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过滤渣取出汁和粳米煮成粥,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活血凉血以及清肝泻火的功效,适合肝火旺盛所引起的甲亢。

4、青柿子蜂蜜

把1000克青柿子洗干净捣烂成汁,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用小火煎煮半个小时,降到60℃的时候再放入蜂蜜调拌均匀,每天服用两次,每次15毫升,此方法具有清热泻火以及滋阴平肝的功效,适合阴虚阳亢所引起的甲亢。

5、天门冬粟米粥

需要150克粟米,30克天门冬,把天门冬洗干净过滤煎取汁和粟米一起煮成粥后加入冰糖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平肝泻火以及滋肾养肝的功效,适合于阴虚阳亢型的甲亢。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食疗的方法就能够有效的缓解甲亢,平时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定期要做体检,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选择手术的方式切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亢的食疗小偏方 甲亢的症状 甲亢

造成甲亢的因素有哪些 民间小偏方治疗甲亢好

生活中造成甲亢的因素有很多,很多人都不清楚造成甲亢的因素有哪些,因此也不知道怎么去预防甲亢的发生,下面我来介绍一下造成甲亢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甲亢有哪些症状? 这四种症状很常见!

甲亢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甲亢顾名思义,就是人的身体内由于某种因素导致体内甲状腺分泌过多的甲状腺素后,所引发的身体上一系列的不正常的反应和……详细>>

男人患膀胱炎很烦恼? 4款食疗小偏方帮你来调理!

虽然膀胱炎这种疾病的治愈率很高,但是患者需要花费的治疗时间是较久的,毕竟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多以药物疗法为主。因此,膀胱炎的患者在接受治疗……详细>>

中医治疗甲亢的偏方与方法

近年来,含碘的中药已少用,因为摄入碘多时甲亢病情加重而且治疗不易控制甲亢多为阴虚肝郁,肝阳上亢,心阴亏损,采用滋阴平肝潜阳为治疗原则,兼……详细>>

逢年过节容易积食? 5款食疗方帮你来应对!

在节假期间人们会大吃大喝,如果暴饮暴食、大量的吃重口味以及油腻的食物,会增加胃肠的负担,从而引起积食和发高烧等,元宵节后如何来应对积食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