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口干舌燥要当心甲亢 避免压力过大戒熬夜

2013-09-13 08:01:1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甲亢是临场常见的疾病,起病缓慢,病程长,很多平时都忽视了甲亢的症状,如经常口舌干燥就有可能是甲亢的先兆,甲亢严重威胁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甲亢呢?来听听专家的介绍。

经常口干舌燥当心是甲亢

五十多岁的闫阿姨近一年多来总感觉口干舌燥,听人说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就到医院做了血糖检测,结果血糖正常,于是便放下心来,不再理会,觉得没啥大问题,每天多喝水就行了。谁知后来口干情况却越来越严重,并出现了多汗、怕热、皮肤湿润且温度升高、甲状腺肿大、突眼等一系列的不适,再次来到医院查体后发现,原来是得了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简称“甲亢”)。

口干是甲亢的典型症状之一。甲状腺主要功能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用以调节机体代谢。一般人每日食物中都会摄取一定量碘化合物,经胃肠道吸收入血循环,迅速为甲状腺摄取浓缩并最终生成甲状腺素。当甲状腺素浓度较高时,会促进患者能量代谢增快,人体耗氧量大幅度增加,产热量增多,散热量加速,人体所需水分也随之增多,患者因此常感觉口干舌燥。

【预防甲亢有招】

1、避免精神诱因

生活规律,劳逸结合,有益于预防疾病,局部药物引起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只是避免不当或滥用,甲状腺含碘或药物,可以防止医源性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发生。

2、预防感染

多种感染都可能会,给患者身体损伤,导致甲亢患者。疾病的患者,体内白细胞总数较低,粒细胞也低,易导致感染的发生。患者一旦感染,容易复发或加重,甚至出现甲亢危象。

3、不要熬夜

睡眠不足会导致新陈代谢失调。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不仅老得特别快,健康也会严重受损,所以不能熬夜,尽量不熬夜。每晚睡4个小时,身体新陈代谢更易絮乱。

4、控制饮食

人们的日常饮食,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非常重要的,不能吃太多的碘。实验证明,含碘的食物,容易导致甲状腺组织变硬,硬而有肿块,病人有慢性。因此,应该多吃鱼和其他富含碘的食物。

一旦出现口干不要轻视,应及时就医查体,且血糖正常的情况下也不可掉以轻心,应及时排查其他疾病的可能性,以便早日发现问题,避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造成甲亢的因素有哪些 民间小偏方治疗甲亢好

生活中造成甲亢的因素有很多,很多人都不清楚造成甲亢的因素有哪些,因此也不知道怎么去预防甲亢的发生,下面我来介绍一下造成甲亢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甲亢有哪些症状? 这四种症状很常见!

甲亢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甲亢顾名思义,就是人的身体内由于某种因素导致体内甲状腺分泌过多的甲状腺素后,所引发的身体上一系列的不正常的反应和……详细>>

甲亢有哪些症状 5款食疗小偏方帮你来应对!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生气会伤害到肝脏,从而也会引起甲状腺功能出现亢进,另外受到精神刺激时,也会引起疾病的发作,甲亢的明显症状都有哪些呢。详细>>

甲亢三大并发症知多少

甲亢并发症是什么,甲亢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内分泌疾病,相信大家应该都不是那么的陌生,近些年来,此病呈上升的趋势,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给患者的……详细>>

中医治疗甲亢的偏方与方法

近年来,含碘的中药已少用,因为摄入碘多时甲亢病情加重而且治疗不易控制甲亢多为阴虚肝郁,肝阳上亢,心阴亏损,采用滋阴平肝潜阳为治疗原则,兼……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