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怎么按摩对于调理脾胃好?

2014-06-09 07:17:43      家庭医生在线

怎么按摩对于调理脾胃好?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加,加上一些人总是希望通过少吃来减肥等原因,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脾胃的问题,总是容易胃痛,胃酸,胃胀等现象,严重的损害着我们的健康,因此需要趁早的治疗,而按摩是一种不错的方法。那么,怎么按摩对于调理脾胃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方法一:双手叠加,以肚脐为中心按顺时针、逆时针方向摩揉腹部各10遍。

方法二:双手叠加,以一手掌心放在肚脐,微微颤动腹部1~3分钟,频率为每分钟120~180次。

方法三:双手叩打带脉3~5分钟,即双手握拳,叩打腰部两侧,以自身耐受为度。

方法四:沿足大趾内侧缘、小腿内侧胫骨内侧缘自下而上推足太阴脾经路线,每次10遍,之后点按太白(位于足内侧缘,当第一跖骨小头后下方凹陷处)、三阴交(位于小腿内侧,足内踝尖上3寸处)、阴陵泉(位于膝关节内侧,胫骨内侧髁凹陷处)及压痛点各半分钟。

方法五:沿足阳明胃经小腿路线自上而下推小腿前外侧,重点点按足三里(膝眼直下3寸处)、丰隆穴(小腿前外侧,外膝眼与外踝尖连线的中点处)及压痛点。

方法六:点揉中脘(位于肚脐上方4指处)、内关穴(位于腕掌侧,腕横纹中央上约两拇指的距离)各1~3分钟。

警!按摩并非越痛越有效

不正规的按摩所产生的后果是十分严重的,尤其是所谓的放松按摩。在经过卫生部门审批发牌的医疗机构里,按摩属于中医科的治疗项目。患者筋骨方面出现了问题,首先要经过医生的诊断,配合照 X光片确定发病部位后才会加以按摩治疗,正规医生绝不会在没有精确诊断的情况下就胡乱为患者按摩。

以上内容就是关于“怎么按摩对于调理脾胃好”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人们更好的调理我们的脾胃,活出健康的人生,另外提醒人们,按摩一定要适度,切记过度的按摩。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这6个穴位可以调理脾胃 脾胃不好的你快学起来!

脾胃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胃部功能不好时势必会影响到脾的运化,从而导致人们没有食欲感、消化不良以及腹部涨痛等,可以通过中医的方式按摩……详细>>

高温天气脾胃易受伤?利用中医妙招健脾胃!

高温天气消耗大,易出现胃口差、食欲不振、全身无力等,此阶段应加强脾胃功能,这样才能更好的从食物中获取营养,维持机体健康。中医认为,脾胃是……详细>>

你的脾胃还好么?中医调理脾胃坚持四原则

中医常说,脾胃乃后天之本,人体的气血是由脾胃将食物转化而来的,如果脾胃出了问题,那么人体的气血、健康都会受到影响,那么如何知道自己的脾……详细>>

脾胃虚百病生!从8个方面调理脾胃?

中医认为,脾是后天之根本,脾主运化,把精微物质运输给五脏六腑。但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却会损害脾胃,如吃生冷寒凉食物、滥用药物、腹部受凉、不良……详细>>

6种黄色食物能调理脾胃? 脾胃不好吃什么好呢?

当脾胃不好的时候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问题,导致消化不良,降低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容易让细菌和病毒侵入,从而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其实我们……详细>>

  • 师晶丽

  • 谭敏华

  • 郭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