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药膳食疗 > 正文

夏季减肥 试试2款中药减肥方子

2014-05-18 09:11:09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谁都想露出好身材,无奈身材肉肉太多,如何是好呢?为了让自己避免露出更多的肉肉,唯一一个解决根本问题的方法就是减肥。其中饮食对减肥能否成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我们可以在减肥期间吃一些饱腹感强且热量低的食物。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几种减肥食物与减肥中药食疗方。

  3种饱腹感强热量低的食物

  鸡蛋

  圣路易斯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以鸡蛋为早餐的居民一天要比那些吃一个面包的人少消耗330卡的热量。“鸡蛋是为数不多的的食物中有各种蛋白质的食物之一, 这意味着它们包含了九种所有你自身无法生产的必需氨基酸”。营养膳食学院的发言人,乔伊,德波斯特说,“一旦消化,这些氨基酸就刺激你的内脏释放激素抑制 食欲。”

  下面的吃法让你更有饱腹感:不要把蛋黄丢掉,约一半的蛋白质都存在于这个黄色部分中。加点蔬菜煎炒以此提升鸡蛋的量和纤维物质含量,补充极少的卡洛里。(一个鸡蛋有78卡热量,一杯波菜汁有7卡热量)

  烤土豆

  土豆已被不公平的妖魔化了,事实上土豆乃是一位潜在的饥饿驯服手,在一项研究中测量了38种食物的饱腹指数,其中有糙米和全麦面包。人们将煮土豆排在了第一位,并称土豆更能充饥,两小时消化后吃的更少。由于认为土豆富含碳水化合物,经常不去动它,不该煮着吃或者烤着吃,它们富含维生素,纤维物质和和其他成 分。结果呢?你吃后却能有持续的能量和饱腹感。

  下面的吃法让你更有饱腹感:吃烤和煮的马铃薯块茎表皮能获得更多的纤维物质,正好是一瓶汽水所含的160卡热量。

  豆羹

  汤含水量较高,那意味着它们用极少的卡洛里来填饱你的肚子。特别是以肉汤为基础的豆羹,含有大量的纤维物质和定量的淀粉—一个好的气化器能放慢糖释放到血流的速度,可以让你有持续的饱腹感。一旦在胃里,纤维和水剧烈伸展感受体,表明你再也不会感到饿了。不喜欢喝汤?那就把扁豆,黑豌 豆或者腰子,白豆扔进醋拌沙拉里去吧!

  夏季减肥2款中药减肥方子

  1、中药减肥处方:轻身散

  组成:黄芪500克,茯苓、甘草、人参、山茱萸、云母粉,生姜各3克。

  方法:先将黄芪、生姜煎煮沸,焙干为散;再将茯苓等其余五味捣筛为散,拌匀。每次服用1克,服时加盐少许,开水冲服。

  功效:补气健脾,减肥轻身。

  2、中药减肥处方:海藻轻身汤

  组成:取海藻、薏仁各12克,夏枯草、山楂、泽泻各15克,茵陈、柴胡各9克,白芥子6克,甘草5克。

  方法:清水煎取200ml,每次口服100ml,1日2次。

  功效:化痰祛脂,健脾利湿,调理气机,主治女性青年肥胖症。

  温馨提示,因为每个人体质不同,造成肥胖的原因也有差别,若是想要服用以上中药减肥方子一定要在医师的指导下。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减肥有禁忌 中医推荐3种减肥方法

夏季减肥可是有其独特性的哦,如果还是按照老路子进行减肥可是难以瘦下来的。中医提醒应用正确的减肥方法,注意夏季减肥禁忌,便可以轻松瘦身。详细>>

饮食不当导致肥胖 中药减肥轻松享瘦

几乎每个女孩都想瘦,尤其是夏秋,穿短袖短裤时更想露出的是瘦胳膊瘦腿。但怎么减肥呢?真的要节食吗?那倒不必,不节食一样减肥,只要你这样做。详细>>

中药减肥最安全有效 4种中药减肥配方

春天来了,很多美眉又要开始自己的减肥大计了,什么方式减肥最快而且最健康,中药减肥是最安全有效的。详细>>

中药减肥效果好 快试试这9款中药小妙方!

减肥,是现在很流行的一件事,不论是胖人,还是不胖的人,都希望可以变瘦变美。但是,如果减肥方法选错了,不但不能瘦身,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详细>>

中药减肥茶有用吗 对症选择中药减肥茶

中医减肥茶有用吗?我们经常在广告上看到减肥茶或者其他的减肥饮品,但是对个人来说并没有针对性,随便买来喝可能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如消化、吸收……详细>>

  • 张竞之

  • 郭姣

  • 谭敏华

  • 师晶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