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气功太极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饮食不当导致肥胖 中药减肥轻松享瘦

2017-07-29 07:55:37      家庭医生在线

几乎每个女孩都想瘦,尤其是夏秋,穿短袖短裤时更想露出的是瘦胳膊瘦腿。但怎么减肥呢?真的要节食吗?那倒不必,不节食一样减肥,只要你这样做。

发胖前的5大征兆

1、爱吃爱喝:只要不是得了糖尿病、“甲亢”类疾病,突然胃口增大,特别喜欢喝水和饮料等,大多是发胖的前兆。

2、变懒:一贯勤快的人变得懒了,遇事无精打采,或者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假若不存在什么病痛,有可能是发胖的预兆。

3、劳累:与平时相比,近来总感到疲劳,多活动几下就气喘吁吁,汗流满面只要不是生病就有可能肥胖悄悄向你走来。

4、贪睡:睡觉特别香,已经睡了足够的时间还想睡,或者经常哈欠连天,在排除过于疲劳的情况下,是肥胖到来的迹象。

5、怕动:如果是爱运动的人,渐渐地不想再动了,甚至感到参加运动是一种负担,也可能是发胖的信号。

另外,实验人员发现,月经初潮早来者更要注意日后发胖。美国医学研究调查了17000多名女性,其结果表明,初潮较早的女性与初潮较晚的女性相比,其体重平均多5-6公斤。

每天可以按这个作息时间表来瘦身

睡醒:早上醒来,在床上拉伸一下身体,让筋骨快速塑形。起床后,可以先喝一杯常温的碳酸水,激活胃部周围的血液循环,唤醒肠道的蠕动,促进排毒。

早上:早上吃点清淡的粥,如果能再吃一个鸡蛋,补充蛋白质就更好了。然后在食物消化得差不多后,多活动一下筋骨,另一整天的新陈代谢处于加速的状态。例如提前一个站下车,以步代行,或者爬爬楼梯,坐车的时候尽量站着等等。

中午至傍晚:中午也是以粥为主食,饭前喝一杯碳酸水,搭配健康的煮菜、瘦身汤、低脂的肉类食物,充分饱腹。

下午:3点左右肚子空空,想要吃点东西,那么就吃点红薯和南瓜吧!

晚饭:晚饭也是用粥作主食,如果觉得太稀不够饱,可以煮浓一点哦!搭配煮菜、豆腐、海带、低脂肉类、蛋类等食物。但最好在晚上7点左右吃晚饭,这样才能让食物充分消化,防止多余积聚,切勿在睡前吃东西哦!

晚饭后至睡前:晚上饿了话喝一杯碳酸水吧,泡泡澡也能缓解空腹感,泡澡前做些伸展运动,刺激血液循环,泡澡同时做做按摩,令身心放松。睡前也可做些轻松的拉伸动作,令你睡眠质量提升,帮助改善体质。

中药减肥的方法,让你轻松享瘦

配方一:

决明子1两、山楂2钱、车前子3钱、陈皮2钱、何首乌1钱半、甘草1钱、枳壳1钱

原理: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的作用。山楂促进消化。车前子则有利水、清肺、明目、祛痰的作用。陈皮则可以通肠道、解热。

何首乌益血、润肠通便、并解毒。甘草润肺止咳,清热,补脾胃。枳壳有疏通经络、消除胀气的作用,用于胸胁胀痛、消化不良的人食用。听说这个配方是天后王菲生在产后服用的中药减肥方,效果显著。

配方二:

桑叶10克、百合10克、桑葚10克、天冬10克、决明子10克、番泻叶10(可根据需要加2-3克)

饮用方法:将药剂倒入刚烧开的水焖几分钟即可。可以拿来当茶喝,早晚各至少喝一大杯。一天大概泡一剂,或者两天泡一剂,以一个星期为一个疗程。

原理:这个偏方的效果就是帮助体内刮油,清理肠胃,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感觉胃口会缩小。服用期间可以不节食,不过要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停服之后也不要暴饮暴食,多吃清淡的食物。如果是出差或者工作繁忙最好不要服用,因为会增加上厕所的次数。女性经期期间可以在原来基础上加10克红枣。

(责任编辑:郑永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食物 减肥

夏季减肥 试试2款中药减肥方子

夏季,谁都想露出好身材,无奈身材肉肉太多,如何是好呢?为了让自己避免露出更多的肉肉,唯一一个解决根本问题的方法就是减肥。其中饮食对减肥能……详细>>

中医教你排毒减肥 让你轻松“享瘦”

减肥不论什么时节,什么时候都是很多人一项重要的任务,很多人减肥常识过各种方法却怎么也瘦不下来,那么你是否相关是跟身体的排毒有关系呢,机……详细>>

中药减肥茶有用吗 对症选择中药减肥茶

中医减肥茶有用吗?我们经常在广告上看到减肥茶或者其他的减肥饮品,但是对个人来说并没有针对性,随便买来喝可能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如消化、吸收……详细>>

找准体质 中医帮你轻松减肥

想必很多人都试过中医减肥,例如喝中药、针灸、刮痧等,但是否有效果就因人而异了。倒不是因为中医减肥效果不佳,而是你没有针对自己的体质找准……详细>>

9道中药减肥茶

做法:将陈皮与乌梅洗净,陈皮剥小块、乌梅剪开或压扁,茶包加500cc滚水泡开,茶色转为黄色,再加入陈皮与乌梅后盖住,焖约5-7分钟即可。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