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中医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秋季到 准妈妈要如何养生保健

2014-09-11 07:48:35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秋季到来,天气逐渐的转凉,昼夜温差加大,大家一定要加强日常的保养,尤其是孕妈咪更要做好日常的保健,这样才能保证母子的健康,那么准妈妈秋季该如何保健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准妈妈秋季养生全攻略。

起居篇

孕妇需加强防护防止“阴暑”

在当前躲避秋老虎之时,白天气温很高,但往往昼夜温差加大,一热一凉更加大了伤阴暑的可能。伤阴暑会出现身热头痛、无汗恶寒、关节酸痛、腹痛腹泻等症。孕妇尤应加强防护,不可过于避热贪凉,避免寒湿侵袭而引发“阴暑”。

皮肤护理篇

日常护理

一、早晚各洗脸一次,用中性肥皂、温水或冷水先,热水会使脸上的水分蒸发过快。好出汗的人可增加洗耳恭听脸次数,可用含有化妆水的棉纱轻轻地蘸抹。

二、外出前应在脸上擦些营养水或爽肤水,润肤乳液也是具有营养效果的护肤佳品。

三、化妆时粉底宜选项用较淡的乳液弄,避免选用水溶液型。

四、每天睡觉前应做面部清洁和按摩。

五、化妆前,要先把脸洗净。再涂上化妆水,然后抹上乳液或润肤霜。

摄取营养

一、如果皮肤非常干涩,可以摄取较多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或亚麻油酸(蔬菜类及鱼类)的食物来改善。

二、维生素B6是皮肤再生和重建的重要营养素,可以每天补充25-50毫克。当然,孕期服药最好请医生推荐。

三、遵照医生推荐的孕期食谱,保持既营养又均衡的饮食习惯,不仅对自身健康和胎儿发育有利,也是滋养皮肤的好办法。

饮食护理篇

孕期准妈妈秋季营养要均衡

孕期的合理营养及平衡的膳食对于胎儿的发育有很大影响。孕妇营养摄入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每种营养素的供给要充足,既不能少,也不能过多,而且各种营养素之间的搭配比例要适宜,保持一定的平衡。通常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包括蛋白质、脂肪、热量(主要由淀粉类食品供给)、维生素、物质以及微量元素。

蛋白质主要由动物类食品提供,是胎儿组织器官尤其是脑组织形成和发育所需的最重要成分,准妈妈要保证每天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如鸡蛋、牛奶、以及各种肉制品(鱼、肉等)。

爱心小TIPS: 准妈妈饮食中油腻食物和肉类要适量,别一味追求贴秋膘,要适当增加新鲜水果和蔬菜的比例。另外,多喝水、养成定时排便习惯对于缓解便秘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如何来养生保健?有哪些食疗偏方?

秋高气爽的季节,早晚温差比较大,季节过渡的时期一定要注意身体的保暖,做好保健工作,这样才能够让人们健康度过过渡期,所以秋冬过渡期的养生是……详细>>

秋季如何养生?中医建议做好这4个方面的保健!

秋天已经来了,天高气爽,让人内心也非常豁达广阔,那么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美丽的收获的季节,从中医出发,我们要如何进行有效养生呢?养生一直……详细>>

秋季保健养生 试试六款养生粥

秋季早晚温差大,该如何保健养生呢?在饮食上,不妨来一些养生粥,不仅美味,还能调理滋补身体。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六款秋季养生粥,做法简单容易上……详细>>

秋季糖尿病患者该如何养生?

秋季糖尿病患者该如何养生?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在遵守四时养生的原则下,如何顺时在秋季合理养生呢?详细>>

秋季如何养生防病? 中医给出了5个健康小建议!

在秋季属于疾病多发的季节,比如腹泻,哮喘及咳嗽等,所以一定要做好相应的保健养生,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运动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