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专家采访 > 正文
整形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隆鼻假体不易变形下滑 一般无需定期更换

2017-04-13 07:35:21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假体隆鼻作为目前主流的隆鼻方式之一,其安全性和效果都是得到保证,不过假体毕竟不是自身组织,不少求美者还是会担心假体长期存在在人体会产生不良反应,更担心假体隆鼻时间久了会变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姜平表示,除非出现剧烈排斥反应,否则隆鼻假体一般不需更换。

姜平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

假体材料相容性好 一般可长期存在体内

与注射隆鼻相比,假体隆鼻是比较长效的隆鼻手段,但这样的长效到底能有多久呢?很多求美者实际上都搞不清楚。姜平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其实隆鼻假体远比我们想象中要安全,不容易出现变形和下滑的现象,也不必定期更换。

“隆鼻假体与人体相容性比较好,一般不会产生剧烈的反应,因此一般情况下隆鼻假体也不会变形。除非由于求美者体质问题,对材料产生比较严重的排斥反应,这可能会在假体周围形成包膜,并发生收缩导致假体变形,才需要取出或是更换假体。但这种情况比较罕见,大部分情况下,隆鼻假体可长久保存在我们体内,并不需要隔一段时间更换一个新的假体。”

至于隆鼻假体下滑的问题,姜平认为虽然重力的作用无法抗拒,但经验丰富的医生还是能尽可能避免出现这种情况,“假体之所以会下滑,一是因为重力的作用,二是因为在假体设计和植入的时候没有考虑下滑的因素,导致假体位置太紧,由于本身弹性导致向下移动,但一般技术熟练和经验丰富的医生能尽量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

假体隆鼻取出或因假体出现问题 需由医生判断

虽然隆鼻假体是比较安全的材料,一般不易产生严重排斥反应,但部分求美者在假体隆鼻后还是需要二次手术取出假体,这是什么一回事?

姜平表示,进行假体隆鼻的取出手术,大多因为求美者追求更高更好的效果,或是出现了假体相关的问题,“求美者隆鼻后对效果不满意,比如说想把鼻子垫得更高的时候需要先取出隆鼻假体。另一种情况是出现了假体相关的问题,比如说假体太高太厚,这样会导致皮肤紧绷、变薄以及出现反光的现象,严重时假体甚至会穿出。这样的情况一般就需要取出假体了。当然,具体是否需要取出以及什么时候取出,都需要由专业的医生进行判断。”

专家介绍

姜平,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导。1985年就读于第一军医大学,1995年攻读钟世镇院士的博士研究生,专攻面部应用解剖学。1998年博士毕业后在南方医院整形外科工作。2000年赴日本医科大学留学1年。从事整形美容外科25年,业务专长包括鼻整形再造、注射美容、面部美容整形及修复再造、乳房整形再造。

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与专著编写4部。负责和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8项,获得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和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培养整形外科专业硕士研究生10余名,指导进修医生30余名。先后10余次出席国际性整形美容外科学术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世界抗衰老学术大会 (AMWC)” (摩纳哥,2014)、 “美国整形美容外科年会” (芝加哥,2014)等。

现任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整形与美容医师分会常委、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鼻整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学分会常委,中华整形外科杂志、中华医学美学与美容杂志编委。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姜平
擅长疾病:
1.仿生综合隆鼻术、鼻整形再造;2.微痕重睑、上睑下垂、眼袋;3.隆乳术、隆颏术;4.注射美容:玻尿...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换假体 隆鼻手术 假体隆鼻

怎么判断双眼皮做得好不好?教你从这5个方面来判断

现在割双眼皮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能让眼睛看起来更加炯炯有神,而且缓解了水泡眼以及单眼皮的问题。割双眼皮之后可通过6个方面来判断双眼皮……详细>>

脸部轮廓手术之后如何正确冷热敷?千万不要乱敷

大学生进入长长暑假中,此时是变美的好时机,部分人群开始走上了整形道路。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小v脸,所以会去医院做眼部轮廓手术,手术后做……详细>>

面部除皱好不好?面部除皱前必知这5个常识

时下有不少人的面部都会有皱纹产生,而当面部出现皱纹之后,人们都会显得十分的苦恼和无奈,但其实如果你想要解决面部的皱纹问题,是可以通过除皱……详细>>

割双眼皮手术的方法都有哪些?快看这3种适不适合你

现在是看脸的社会,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颜值。尤其是对于单眼皮的人群来说,会通过割双眼皮的方式来增加眼睛的轮廓,而且让眼睛变……详细>>

胸部整形手术前不能吃药? 手术后应如何处理?

现在大多数整形医院都会选择在面部、颈部进行手术。而女性要想弥补胸部方面的缺陷则都会采取衬垫或者束带的方式。随着科技的发展,胸部整形手术已……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