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颌面整形 > 正文

脸部轮廓手术之后如何正确冷热敷?千万不要乱敷

2019-07-17 07:47:00      

大学生进入长长暑假中,此时是变美的好时机,部分人群开始走上了整形道路。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小v脸,所以会去医院做眼部轮廓手术,手术后做好护理至关重要,切不可盲目的热敷或者冷敷。

脸部轮廓手术之后如何正确冷热敷?

1、手术后三天内冷敷

做完手术前两天伤口血管容易出血,此时通过冰敷的方式能够让血管收缩,减少了出血,减轻了局部充血问题,帮助伤口的恢复。可以选择专用的冰袋来冰敷,温度控制在0℃以上,每次敷20分钟左右,间隔4个小时冰敷一次,防止引起冻伤。

若是手术伤口不大的话,应该减少冰敷的时间及次数。也可以使用湿冷敷的方式来缓解,把毛巾放在盆子里面完全浸湿,拧半干后直接敷在患处,5分钟更换一次,每次敷30分钟。若是冰敷的过程中冰袋破损流水,应及时扔掉,更换掉包扎的辅料,不然会发生感染。手术后48个小时之内不能热敷,不然会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加重出血。

2、手术后4天开始热敷

手术后的第4天应该开始热敷,因为此时伤口血管已经进入愈合阶段,通过热敷能够升高体表的温度,让皮下组织得到舒展,让痉挛的毛细血管快速的扩张和松弛,促进了血液循环,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达到了活血化瘀以及消炎止痛的功效,同时也能软化瘢痕组织,缓解疼痛感,促进伤口的愈合。

但是使用热水袋热敷的温度不能过高,控制在40℃左右,每次敷30分钟,每天敷3~4次,每次敷完之后要观察手术部位,防止烫伤。

可以通过湿热敷的方式,把毛巾浸湿在50℃的水里,拧成半干敷在患处,然后再在毛巾上放上棉垫,这样能防止热气散失,每5分钟要更换一次。一定要注意热水袋或者毛巾的温度可能太烫,不然会烫伤皮肤,尤其是当伤口出现神经损伤或者局部麻木的话更应该警惕。另外要保持伤口的敷料干燥,如果弄湿的话应该及时更换敷料,以免发生感染。

温馨提示

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轮廓脸部手术,手术后好好的护理,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尽量不要熬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整形术后该如何冷敷热敷?详解冷热敷方法!

很多人做完整形手术后会出现或轻或重的肿胀,这是正常现象,一般2~3个星期能逐渐恢复正常。特别是脸部整形后,肿胀非常明显,使得人们不好意思……详细>>

加强脸部轮廓的完美妆容

在夏天不妨用橘色或粉色系的腮红来营造一点健康的好气色。因为已用修容粉修饰了面部轮廓,因而腮红只需淡淡扫在提亮区域下的笑肌处即可。详细>>

2B脸是什么鬼?紧致脸部轮廓赶紧练起来

鼓起双颊,拉伸法令线。吸一口气到口中,快速鼓起右边脸的脸颊。保持住这样的姿势5秒钟。换左边脸动作不变。左右两边脸各做3次动作。详细>>

做完整形后先热敷还是冷敷?你了解冷热敷的方法吗?

不管做哪个整形项目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脸部水肿,为能加快水肿消退,促进伤口恢复,应选择正确的冷敷或热敷方法,能减轻水肿,那做完整形手术后先……详细>>

盘点5种常见的面部轮廓整形?变成小V脸并不难!

面部轮廓整形涉及的范围广,包括鼻子、下巴和颧骨、颧弓、下颌角等,能改善下颌线条模糊、面部脂肪堆积、咬肌肥大、面颊凹陷或太阳穴凹陷等,常用……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