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胸部整形 > 正文

胸部整形手术前不能吃药? 手术后应如何处理?

2018-08-06 10:45:06      

现在大多数整形医院都会选择在面部、颈部进行手术。而女性要想弥补胸部方面的缺陷则都会采取衬垫或者束带的方式。随着科技的发展,胸部整形手术已逐渐盛行于各大中重型医院。

胸部手术之前不能吃药?

很多女性胸部扁平,都会选择用胸部整形手术来改变形态,但是很少人知道,在手之前不可以吃一些违禁药。特别是一些活血的药物,例如,阿司匹林。在手术之前的半个月之内,都不要服用或者含有阿司匹林成分的药物,这些药物会使身体里面血液出现凝固,致功能下降。另外,如果有各种传染性疾病,在手之前也一定要治疗成功以后再接受手术。

那么,胸部整形手术后的问题如何处理?

一、疼痛处理

术者在术后的一天以内都会感觉自身手术部位出现疼痛感,如果疼痛感剧烈的话就需遵循医嘱使用止痛药物。一般术后的两个星期内乳房出现下坠抖动时也会导致疼痛。因此,我们需要对乳房戴用合适的乳罩,一方面预防乳房下坠,一方面也能缓解疼痛、如果乳房的一边出现急性肿胀和疼痛感,此时说明假体周围正在大量出血或者出现感染现象。

二、包扎

术者在手术后的一至两天内都会对其手术部位进行包扎。如果患者在腋处实施手术,那么,手术之后就更需要使用弹力绷带进行伤口包扎,以此有效避免植入的假体出现上部移位。手术后的两个星期病人都需要穿戴乳罩,洗澡的时候可以脱掉。

三、切口护理

手术后根据一定时间间隔对其部位进行药物护理,一个星期以内,切口不能沾水,配戴的乳罩要保持干燥,手术后,术者可以洗澡,洗澡过程中需要给乳房戴上乳罩,但洗完澡后要换上干燥的乳罩,避免乳房疼痛。术后一个月就可不再进行此项步骤。

四、愈合过程

乳房在手术过后部分组织出现肿胀感,以致于从外表看起来比较大,但是一旦此种症状在2个星期以后消失,就可以恢复到正常形态,部分患者的恢复时间可延长至6个星期。

综上所述,不管对身体进行哪一项手术,后期护理和手术问题的处理方式至关重要。因此,对于胸部手术而言,我们务必要重点关注手术的每一个环节,一旦出现不正常症状就务必要立即到医院就诊,以免发生更大的手术危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哪些乳房要需要做胸部整形手术

从古到今,人们以形形色色的审美观点赋予女性乳房以丰富的含义,然而不同的审美却交汇于三个字,那便是“性”“爱”和“美”,据了解,大小适中的……详细>>

快餐式胸部整形手术需谨慎

先天较为丰满的西方美女,愈大、愈鼓、愈圆的胸部,其实就等于比别人更易下垂。丰满的胸部是有黄金期的,没有人可以例外,相对于西方女性年过三十……详细>>

快餐式胸部整形手术需谨慎

患者动完这种快速隆胸手术后,医师就叫患者回家,小睡两小时后起来洗发,伸展上半身肌肉,然后就可以出门吃晚餐,我们有八成到八成五的患者动手术……详细>>

胸部整形有哪些类型?术后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我们科学技术的越来越发达,整形已经成为一个越来越热门的行业,无论是明星也好还是平常小百姓,都有许多人会选择对自己身体不满意的地方做一……详细>>

胸部整形后太疼怎办? 胸部整形后怎么护理?

很多人都会选择用整形手术改变脸部缺陷,胸部在过去是利用假胸垫来改变外型,现在可以通过填充物来重塑。很多人在做胸部整形以后,会出现僵硬的情……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