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小“腰”精吃出来

2010-08-12 09:39: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小“腰”精吃出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保持健康、苗条的身材是追求美的根本。究竟如何做到既吃得好又吃出健康,还能保持曼妙身材,一直是很多女性不断追求的目标。

  1.“瘦”牛排

  很多营养专家都推荐人们少吃红肉,但牛肉应该是个例外。牛肉富含蛋白质、铁和B族维生素,而最有营养的是那种瘦肉多,又完全由草喂出来的牛身上的肉。(做牛肉的时候加一点花椒等香料,能大大降低因为高温而产生的致癌物质。)

  2.咖喱

  咖喱中的姜黄素是一种抗氧化剂,它能抑制人体内瘤的生长,并能消灭癌细胞。(咖喱粉和西兰花、白菜等配在一起吃,能大大增强姜黄素的抗癌能力。)

  3.开心果

  开心果富含维生素B6和铜,能增强人体的活力。有研究显示,每天吃一大把开心果能帮助降低血脂。(买无糖的带壳坚果。在剥壳的过程中,你能很清楚地意识到自己吃了多少,这样就不容易吃过量。)

  4.咖啡

  美国营养学会的专家们认为,每天喝3—5杯咖啡能降低患2型糖尿病、大肠癌以及肝癌的几率。他们同时认为,咖啡中的抗氧化剂能保护体细胞和DNA不受损害。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们在一项新的研究中也发现,每天喝咖啡的女性,不容易得高血压。(如果你担心喝太多咖啡会影响睡眠,可以喝一些脱咖啡因咖啡,它们仍然富含抗氧化剂,能起到同样的功效。)

  5.燕麦片

  英国科学家发现,最简单有效的降胆固醇方法之一,就是每天吃燕麦片。燕麦片里含有的纤维能形成一种凝胶,有效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并且,早餐吃燕麦片的人能一上午都保持精力充沛,并且午餐时吃得比别人少。(选择燕麦片时,尽量选低糖的。如果你爱吃甜食,不妨试着在燕麦片里加一点有抗氧化作用的水果,就可以一举两得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火辣小腹吃出来

吃得多动的少,肚子总是鼓鼓的,就像个小青蛙一样。其实这一切的根源都跟便秘、腹内胀气等有关哦。今天我们教你一些简单的食疗调理法,教你有效……详细>>

快来瞧,肌肉男是这样吃出来的!

菠菜详细>>

美白是吃出来,不是涂出来的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大家要好好记住这些美白食物喔~~详细>>

“瓜子脸”是这样吃出来的

对于瘦脸,很多人看得最多是有关运动瘦脸或者按摩来瘦脸的方法,其实食物也同样能达到减肥的目的。那么最有效的瘦脸食物是什么,含高钾质的食材……详细>>

孕妇性感小腹吃出来

相信不少妈咪都担心,自己生完BB后身材会走形,往日芊芊身影不再,更有甚者因此而害怕怀孕。现在小编向各位孕妈及产后妈咪强力推介下面2样食……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