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快来瞧,肌肉男是这样吃出来的!

2010-08-05 09:45: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菠菜

  动画片里,大力水手吃了菠菜就会变得肌肉发达,力大无穷。而美国科学家的研究也发现,菠菜中确实含有一种能加速肌肉生长的物质,帮助人们提高肌肉质量。研究人员从菠菜中提取出多种植物固醇,并进行测试,结果发现,人体肌肉样本注射该物质后,生长速度快了两成;连续注射一个月后,老鼠的体力也有所增强。研究人员指出,菠菜中的这种物质有助于提高体内蛋白质转化成肌肉的速度,从而提高肌肉的质量。但如果想看到明显效果,则需要每天吃上1公斤的菠菜。

  另外,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钙质、铁质以及丰富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食用菠菜对身体生长发育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所以孩子们想像大力水手一样健壮,多吃些菠菜是很有好处的。

  乳清蛋白粉

  除了菠菜,乳清蛋白粉也可以助长肌肉哦。目前市面上的蛋白粉大致分三类,乳清蛋白粉、大豆蛋白粉和蛋清蛋白粉。最新研究表明,乳清蛋白在休息状态和运动之后,都显示出促进蛋白合成的显著的优越性,而肌肉的构成、生长和修复都离不开蛋白质,因此相比其它两种蛋白粉,运动后补充乳清蛋白粉,更有助于肌肉的恢复和生长。一般来讲,普通人一天摄入10克(约3茶匙)的乳清蛋白粉就足够了,以25~30度的温水冲调最好,在食用上可以把乳清蛋白粉加入到牛奶、蔬菜汁中配合饮用,口感会更好。

  大蒜

  一种基本不含热量、碳水化合物、蛋白或脂肪的植物怎么会帮助长肉呢?答案是,它会显著提升你体内的荷尔蒙水平。长肉就是在适当的时间摄入了适当的营养——碳水化合物、蛋白和脂肪。但是这也需要适当的荷尔蒙环境刺激生长。动物研究表明大量摄入大蒜并摄入高蛋白使得睾丸酮素提升,肌肉分解降低。这正是一个促生长的状态。

  酸奶

  天然酸奶,不论是低脂还是全脂都能在健康食品店买到。最好的选择是含有活性“好细菌”的酸奶。这种前生命期的细菌到达胃肠道,帮助身体保持健康的平衡。这种好细菌提升免疫系统,增加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另一个好处是钙,钙控制肌肉收缩,也可以减少脂肪储存。

  橄榄油

  提到赠重就不得不说橄榄油。研究表明:橄榄油抑制身体发炎,减少发炎意味着更好地恢复。橄榄油也提供类激素物质提高睾丸酮素,并且和任何脂类一样,它提供大量热量,帮助身体进入促进生长的状态。它也富含健康脂肪。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瓜子脸”是这样吃出来的

对于瘦脸,很多人看得最多是有关运动瘦脸或者按摩来瘦脸的方法,其实食物也同样能达到减肥的目的。那么最有效的瘦脸食物是什么,含高钾质的食材……详细>>

完美胸部是这样吃出来的

如果一个女性,拥有一对健康有活力的乳房,是一件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于是,生活中会有一些女性,会因为自己的胸部不够美而感到自卑,觉得自己先……详细>>

小“腰”精吃出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是对于女性而言,保持健康、苗条的身材是追求美的根本。究竟如何做到既吃得好又吃出健康,还能保持曼妙身材,一直……详细>>

“快男”的美妙嗓音是吃出来的

相信不少女生最近都在为快乐男生的帅气着迷,更为他们的美妙歌声陶醉吧。那么想知道他们是如何保护嗓子吗?声音沙哑时怎么办呢?其实生活中经常……详细>>

美白是吃出来,不是涂出来的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大家要好好记住这些美白食物喔~~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