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玉米的营养与功效

2010-04-30 12:51: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玉米,是许多人最爱的蔬菜。事实上,玉米不能算是蔬菜,因为它含有许多淀粉,热量较一般蔬菜高,因此在营养学上,玉米被归类为主食类。

  中医认为,玉米性平味甘,有开胃、健脾、除湿、利尿等作用,主治腹泻、消化不良、水肿等。根据营养分析,玉米含有醣类、蛋白质、胡萝卜素、黄体素、玉米黄质、磷、镁、钾、锌等。

  老年黄斑性病变(AMD)是眼睛老化所造成的疾病,严重时会造成视力缺损。从许多流行病学的研究发现,黄体素、玉米黄质,可以预防老年黄斑性病变的产生。

  根据1994年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和许多研究中心一起做的研究显示,摄取较高量的黄体素和玉米黄质,能降低43%罹患老年黄斑性病变的机率。玉米含有黄体素、玉米黄质,尤其后者含量较丰,因此玉米可说是抗眼睛老化的极佳补充食物。

  玉米中所含的胡萝卜素、黄体素、玉米黄质为脂溶性维生素,加油烹煮有帮助吸收的效果,因此更能发挥其健康效果。

  从抗自由基角度来看,美国康乃尔大学在《农业与食品化学期刊》的研究显示,在摄氏115度下,将甜玉米分别加热10分钟、25分钟和50分钟后发现,其抗自由基的活性依序升高了22%、44%和53%。

  市面上的玉米罐头,可提供不同的烹调使用,但玉米易受潮发霉而易产生黄曲毒素,因此保存时应置于阴凉干燥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好吃营养价值高 教你挑选玉米的方法

很多人都喜欢吃玉米,现在又是玉米上市的旺季,虽然经常买经常吃玉米,但大家真的知道怎么样挑选好的玉米吗?此外,玉米的种类也有不同,大家又知……详细>>

如何吃玉米最健康?玉米的营养价值

如何吃玉米最健康呢?玉米是日常饮食中极为常见的粗粮之一,同时也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你真的了解玉米的功效与作用吗?今天,小编所介绍玉米的……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玉米?玉米的营养价值

哪些人不能吃玉米呢?玉米的营养价值在粗粮里是不容忽视的,同时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并非所有人都可以吃玉米哦。今天,……详细>>

玉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哪些情况不要吃玉米?

玉米作为三大粮食之一,是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因为营养价值高,很受大众欢迎。详细>>

玉米怎么吃最有营养?教你玉米的正确吃法

玉米,在超市、在小吃摊、在各大酒店等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算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见品,我想它之所以这么受推崇大概是因为它好吃、营养丰富、种类多……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