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玉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哪些情况不要吃玉米?

2018-04-10 10:19:19      

玉米作为三大粮食之一,是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因为营养价值高,很受大众欢迎。

玉米的营养价值

1、含钙量高

100克玉米种含有的钙奖金0.3克,跟牛奶可以媲美。

2、维生素多

玉米种的维生素可以降低胆固醇浓度、调节内分泌、增加皮肤弹性、防止细胞老化、防止血管硬化的功效。

3、亚油酸

玉米种所含的亚油酸可以降低胆固醇。

玉米的营养价值高,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食用,那么有哪种情况不能吃玉米呢?

1、消化不好的人

有肠胃疾病的人,比较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等,吃了玉米等粗粮之后特别容易引起静脉破裂出血、溃疡出血。

2、免疫力低的人

玉米的纤维素会造成蛋白质补充受阻、脂肪利用率降低。

玉米的吃法也很多,下面推荐两款常见的玉米食谱,美味又营养。

玉米食谱

1、鸡蛋玉米羹

锅里烧开水,依次放进玉米、鸡蛋、牛奶和盐,水烧开后加入淀粉勾芡即可。

2、奶香玉米

牛奶、玉米粒、黄油和白砂糖依次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小火慢慢煮1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食谱 玉米营养 玉米

哪些人不能吃玉米?玉米的营养价值

哪些人不能吃玉米呢?玉米的营养价值在粗粮里是不容忽视的,同时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并非所有人都可以吃玉米哦。今天,……详细>>

如何吃玉米最健康?玉米的营养价值

如何吃玉米最健康呢?玉米是日常饮食中极为常见的粗粮之一,同时也深受人们的喜爱。不过,你真的了解玉米的功效与作用吗?今天,小编所介绍玉米的……详细>>

玉米好吃营养价值高 教你挑选玉米的方法

很多人都喜欢吃玉米,现在又是玉米上市的旺季,虽然经常买经常吃玉米,但大家真的知道怎么样挑选好的玉米吗?此外,玉米的种类也有不同,大家又知……详细>>

吃玉米也可以减肥 玉米减肥食谱有哪些?

玉米含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吃再多也不会胖起来,所以用玉米减肥的话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下面让小编为你详细解说玉米的营养价值以及几款有助减肥……详细>>

哪些人不宜吃玉米?吃玉米的注意事项

玉米是粗粮的一种,香香甜甜的味道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6种人是不适合吃玉米的。除此之外,吃玉米还应该要注意几点细节,这……详细>>

  • 熊益群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